鐵道部下令年底無事故 捅了馬蜂窩!(圖)

作者:金曉剛/章若琳 發表:2011-08-25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章若琳綜合報導】鐵道部24日下發通知,要求全國鐵路年底前無違章、無違紀、無事故。對此網路反響熱烈,質疑聲鋪天蓋地。

鐵道部昨日下發通知指,為深刻吸取「7•23」事故教訓,迅速穩定鐵路運輸安全局面,是全路各級黨組織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每個一線黨支部和黨員都要緊扣「三無」目標作出公開承諾,接受職工群眾監督。

年底前無事故如同逼公雞下蛋

光明網25日刊文評論指,有的事故是人為原因造成,有的事故卻是客觀因素所致,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是包括鐵道部和所有黨員職工無法預料的。所以,要求年底前無事故,就如同逼公雞下蛋。

作者秀才江湖在微博中認為,只有「不得如此」,沒有「否則如何」,這樣的通知在中國的紅頭文件中司空見慣、毫無意義。請問,如果發生違章、違紀、事故,該當何罪?對違紀官員,見慣了停職免職了事,而停職免職充其量不過是帶薪休假、休息幾天換頂烏紗帽繼續戴。對「7•23」事故的處理,除了停職免職,沒人鋃鐺入獄、沒人得到實質意義的處理。

此消息亦很快引發了圍觀人群,網民紛紛指,鐵道部講話值得堪味。網易山東省青島網友評論:保持生產交通長期安全穩定,這就是你運輸部門最本職基本的工作,咋就變成政治任務呢?你在和誰鬥爭?而「作出公開承諾,接受職工群眾監督」,安全運營是對你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民眾對你要吃這碗飯的最基本要求。你為什麼需要別人監督你呢?是否是我不監督你,你就不認真做事情?

網友「伍髦公判大會」評論:「安全生產有一個著名的海恩斯法則:每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背後,都有二十九次未遂事件,一百個徵兆,以及一千個安全隱患。要避免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就要消除這一千個隱患。」從這一點來看,鐵道部的要求也確實如同逼公雞下蛋。

對於鐵道部規定的保證年底無事故,網民亦議論紛紛:這是否意味著,到現在為止,事故指標剛用完?要求無事故就能解決事故發生,那之前是沒有要求無事故還是漠視事故?年底前無事故,那就完成任務並保住官位?那如果萬一發生了如何?封口還是滅口?

西晃長河發貼質疑說,如果一個要求就能杜絕違章,防止違紀,消除事故的話,咱老百姓也可以要求房價下跌,要求沒有貪污,要求看病不貴,現實嗎?沒有措施、沒有行動、沒有實力,僅僅喊上一個口號,理想自己就能實現嗎?

有網友總結其語意調侃道:「一、以前沒要求。二、年後可以有。三、有了也不說。四、再有不關我事」 「或許,應該只有一點,有了也沒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