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黨魁候選人 同聲喊團結(圖)

發表:2011-08-29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海江田萬里目前擔任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財經日報)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新黨魁即將於廿九日誕生,經產相海江田萬里目前居領先地位,前外相前原誠司、財相野田佳彥、農水相鹿野道彥則爭第二。第一次投票時若無人贏得過半票數,則將由得票數最高的前二名舉行決選投票一決勝負。

民主黨廿八日下午在東京都內飯店舉辦黨魁候選人辯論會,會上沒有唇槍舌戰也聞不到火藥味,候選人異口同聲強調,選後民主黨一定要團結。

前原表示,民主黨若不能團結一心,將失去政黨輪替的意義,野田和前原都表示,不管是誰當選,都將以一兵一卒的身份全力支持新政權。

有關民主黨反省的課題,前原表示,在野時以攻擊執政黨為主要工作,執政後就必須拿出政策成果。野田表示,民主黨執政兩年換了三位黨魁,新政權是民主黨最後的機會,民主黨會在歷史留下正面評價,還是成為歷史污點,就看這一次。

海江田贏得前黨魁小澤一郎和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支持,勝算大過前原,前原則放話表示,上臺後將重用小澤身邊的人才。

野田在辯論會上苦笑說,他跟前原是患難兄弟,每到選舉時必會互相支援,真沒想到會有與前原敵對的一天,兩人真像相扑界兄弟相扑力士的「貴乃花與若乃花之爭」。

前原和野田都來自松下政經塾,因此廿九日的選舉可能誕生首位該校出身的日本首相。松下政經塾創立於一九七九年,由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創辦,宗旨為「培養可肩負日本未來的真正領袖人才」。

日執政黨魁 野田佳彥當選


現任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成為日本第95任首相。(中央社)

據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執政民主黨今天選出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擔任下屆民主黨黨魁。

第1輪選舉由於無人獲得過半多數,由最高得票者前2名,經濟財政大臣海江田萬里和野田佳彥進行決選

產經新聞報導,野田奪得215票,海江田177票。由野田確定當選黨魁。

54歲的野田佳彥支持前首相菅直人的財政和稅收改革,包括未來上調營業稅。

他就讀松下政經塾。不同於許多政客來自特權階級,他是軍人之子。1987年從地方政治起家,約10年前加入民主黨,因能言善道而贏得人心。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