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天降隕石 爆炸產生奪目光帶(組圖)

發表:2011-08-3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一顆隕石穿過秘魯庫斯科上空後,當地電視臺播放的有關這顆隕石的畫面。(視頻截圖)


新聞記者調整攝像機鏡頭,顯示隕石在天空中的高度。(視頻截圖)


在印加帝國的「失落之城」馬丘-比丘所在地——庫斯科安地斯市發現這顆隕石。(網路圖片)


資料圖:2007年9月,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個隕星墜落秘魯擊中地面,砸出一個大坑。(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5日下午2時,一顆隕石從秘魯庫斯科上空穿過,在上層大氣層發生爆炸,產生燦爛奪目的光帶。整個過程都被當地電視臺的攝像機記錄下來。

專家認為,它可能已經在該市南部地區引發森林大火,這一地區一直備受乾旱折磨。地方官員和國家警察廳目前正在努力確定這顆隕石降落的可能地點,並與該市南部地區的農場主聯繫,以便及時瞭解相關信息。這顆隕石可能墜落在聖塞瓦斯蒂安和聖赫羅尼莫之間的皇城南部地區。

上次有隕石在秘魯墜落發生在2007年9月,墜落地點位於秘魯與玻利維亞的交界處。這顆籃球大小的隕石在地面上撞出一個直徑44英尺(13.41米)的隕石坑。對其樣本進行檢測發現,它主要由鐵、鎳、鈷和銥組成,大約有45億歲,與太陽系形成的時間幾乎一樣久遠。

隕石是岩石碎片,有時是從太空墜落到地球上的金屬塊。其中大部碎片是由兩顆小行星相撞產生的。它們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加速度甚至會超過每秒11.2公里。它們的大小各異,有些只有幾毫米,有些比足球場還大。科學家認為,正是一顆直徑6英里(9.66公里)的隕石在6500萬年前消滅了恐龍。每年有數百顆隕石墜落在地球上,但是只有少量被重新找到。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