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與中共 請尊重中國老百姓的選擇

發表:2011-09-03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就在這當口上,卡扎菲不知道在哪裡貓著呢,估計大致的位置差不多了。就在我做節目之前五分鐘,我看CNN的報導,反卡扎菲的力量把卡扎菲的兵營已經給圍上了而且據說已經打破了進去了。其實不用什麼卡扎菲的兵營,你就做個比較,就是中南海,我覺的大家都能夠聽懂了。中南海裡頭肯定有兵,外頭有圍牆,就是這麼個東西。現在看來整個的局勢就是卡扎菲完蛋了,這可以確定無疑,他的兒子有幾個被抓了,其中有一個還跑出來了。

目前局勢好像看起來有點混亂,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講就是一個時間問題,而且利比亞的新的政府,全國政府過渡委員會正在著手如何來保持整個國家的秩序和穩定,和保持跟其它國家的這種關係。那我們看到新聞報導,他已經著手在重建國家。這件事情從星期日開始幾乎是各大媒體報導的重點,因為從茉莉花革命發生到利比亞這兒,卡扎菲以八九六四作為他學習的代表,鎮壓本國的國民,用重武器,前後大概時間僵持了半年。

結果從星期日左右的時間,局勢驟然改變,就是反卡扎菲的力量一舉打進了的黎波里,利比亞的首都,整個的國際局勢就出現了大的變化,就是說在利比亞這件事請上出現了根本性的改變。自然媒體討論的就非常多,有一些是比較有借鑒的,比較有趣的問題,一個就是卡扎菲的現狀,讓世界媒體跟中國連在一起,這幾乎是大家都看到的一個話題。

另外很多的評論文章就是說,利比亞已經自由了,中國人會怎麼樣,應該怎麼樣?在經歷了動車事故,經歷了大連的PX事件之後,我相信中國人在這個過程中,大陸人包括很多城裡的相對生活無憂的人來講,是在重新思考這件事情。

在整個新聞媒體報導當中,昨天我看了一個報導挺有意思,是什麼?利比亞駐北京的大使館其中的一個工作人員,本來利比亞的大使館幾乎處於半關閉狀態,就是不讓人進,結果這個利比亞的工作人員衝破了阻攔跑進去,直接跑到旗竿子那兒,把原來卡扎菲的所隸屬的叫什麼利比亞社會主義民眾國,把它那國旗拿下來了。拿下來,當時的報導當中有一個詞非常有意思,就是遊戲結束了,不玩了,不玩了遊戲結束了。把卡扎菲對利比亞的四十二年獨裁統治稱為遊戲,那遊戲應該結束了,這就是利比亞在外面的外交工作人員對這件事情的真實看法。

我們也注意到利比亞反卡扎菲的力量拿出來揮舞的國旗是卡扎菲軍事政變之前,如果用黨的話說武裝奪取政權之前利比亞傳統的國旗,在這點上就提出了一個非常的看點。

隨著今年年初茉莉花革命到現在將近八月底,整個北非和中東地區發生了巨變,包括埃及、突尼西亞、利比亞、敘利亞這些獨裁的國家發生了巨變,其實如果包括古巴、中國和原來的蘇聯,這些被稱為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都是獨裁的政權。而這個獨裁者它採取了一個方式非常統一,更換這個國家傳統的國旗。這個做法就是所謂中共說的建立新中國的說法,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改變國號,改變國旗,這樣的做法是獨裁者統一的做法,是獨裁者洗腦的一種方式。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是中國人但我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奴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豬圈裡養的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就像卡扎菲所建立的利比亞社會主義民眾國國旗的概念一樣,他篡改了國家的意思,他靠殺本國國民和暴政獨裁獲取了政權,在這個政權的基礎上,為了壓制本國普通的國民,改變國家的名稱,改變國旗,這是獨裁者的共性。

我記得大概在一兩年前的一期節目當中,我們提過類似的說法。那今天我看到,對我們大陸人,對我們普通的中國人,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一個認識問題,認識改變了,概念改變了,我們的看法也就改變了。當我們的看法改變的時候,我們的精神就解脫了。你看起來他是一個說辭,但是人你做的任何事情不正是從你的觀念和你的思維方法上產生的嗎?所以這樣的改變對我們重新認識世界和周圍的環境是有非常關鍵意義的。

我們回過頭來說卡扎菲這件事情目前在過程中,但是非常有趣的是幾乎西方媒體都把這件事情跟中國連在一起,因為在星期一的時候,中共的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透過網站發表了一個聲明,就是針對利比亞卡扎菲這件事情。這個聲明就非常有趣,就是說他的用詞上非常特別,自然在第一時間引起了世界各大媒體的關注。

其實我在星期一的今日點擊節目中也著重提到了他的那個說法。馬朝旭在官方網站的聲明是這麼講的,我們注意到近日利比亞形勢發生了變化,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希望利的局勢盡快恢復穩定,人民過上正常的生活,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在利未來重建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

我相信在過去的半年裡頭,從利比亞發生這種變革之後,我們太多的朋友在中央電視臺、環球時報,無論你看到什麼樣的媒體,中共的宣傳媒體如何描繪卡扎菲,如何描繪西方的力量,這些對比之下你就知道那是個什麼東西了,在這點上就非常清晰。但是今天針對目前的局勢,中共外交部的這個說法,我覺得有的一比。

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在這樣的事情上沒有一個基本的道德準則,什麼對什麼不對應該是非常清楚的,但是今天中共所選擇的是個人的利益,拋棄了它的老朋友卡扎菲,扭臉按照自己的利益和概念去發表這樣的聲明,這是非常卑劣的。唯利是圖者,我們交朋友的人都知道這種人絕對不能交,這種人連理都不能理。

正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這段話引起了世界各大媒體的評論,我相信國內的網文也很多,大家一定都是嘲笑的這種做法。我看到有朋友就說,如何吹噓卡扎菲的這個衛隊怎麼怎麼厲害,不成想竟然整編整編的繳械投降,而且面帶微笑,這樣網上的評論就非常多。

我也看到美國之音,有一篇文章叫卡扎菲與中國。他實際上轉載世界媒體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覺得文章裡寫的很有意思,他上來就提到中國老百姓的這種抱怨。他說北非出現推翻暴政革命使得中國成為了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原因就是因為中國老百姓長期抱怨中共當局在國內實行的這種獨裁專制的統治,在國際間總是支持那些從不得人心的獨裁政權,一直到支持實在是支持不下去的時候他才撤退。於是每當世界上哪個不得人心的政權受到民眾的大規模的抗議或者被推翻的時候,中共官方的反應自然成為了世界媒體關注的焦點。我覺得這個說法就很有意思他帶有很嘲諷的總結性的東西。

直接他提到伊拉克的薩達姆、突尼西亞的本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蘇丹的巴希爾、利比亞的卡扎菲、朝鮮的金正日、古巴的卡斯特羅都是北京曾經支持或者繼續支持的盟友。那其實從這點上大家就知道,北京就是這樣的,穿一條褲子都嫌肥,就是這麼回事。

而有些人支持中共當局的這種做法,他是說中共這麼做是為了抵制西方國家以促進自由民主為名推行的新型的霸權主義。這個說法就是比較邪惡的說法。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你說北京也好,上海也好,常說什麼人最摳兒,有錢人最摳兒,對吧,在外面掙大筆大筆錢的人最摳兒。

今天中共的當官的人,今天唯利是圖的人,今天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國內的這種無神論的作用之下,推動之下,人們認為,我今天掙錢是我的本事,但是有錢的人都認為別人是賊,當官的人都認為其他周圍的人想惦記他的官位,所以他採取的就是一種獨裁的政權。換句話說,賊喊捉賊,因為他的錢是這麼騙來的,他在官位上幹了那些缺德的事而獲得的,所以他怕別人偷他的錢是因為他的錢是偷老百姓的錢來的。

所以在這點上其實我們不妨提到另外一件事情,就是獨裁政權本身,共產黨的國家,這樣的制度下比如說以香港為例就可以看到,今天的香港政府的很多職員官員是原來的所謂英國殖民地時期留下來的,包括今天的香港特首曾蔭權,在當時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說是殖民統治之下,英國人管理之下,這些官員他是清廉的,這些官員本身他受著這個環境的影響制度的影響,他在約束著自己。

而為什麼說獨裁的政權邪惡,為什麼今天曾蔭權表現出來的向共產黨靠攏?是因為具體的普通的人都有善惡兩面,人都有惡的那一面,都有貪婪的那一面,有放縱的那一面,有邪惡的那一面。否則的話,馬路上那些干不好事的女人,她為什麼能有買賣做?不就是有這些放縱的貪婪的人的邪惡的一面經不住這樣的誘惑而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他知道那是邪惡的,他知道那是不乾淨的,他知道那是有悖於道德的,但是他為什麼做?就是這樣的誘惑激發起另外其他人的邪惡的不好的一面。

而獨裁的統治,共產黨這種體制它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激發人邪惡的一面,激發人慾望的一面,激發人放縱的一面,所以同樣是香港的政府的官員,在英國的殖民統治之下他可以抑制自己;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他知道放縱自己的權力,因為這樣放縱之下他可以獲得更大的好處,放縱之下反而他在生活那一面似乎他就得到了更多的東西,這是我們看到的。

所以我說的一個關鍵點,人都有不好的那一面,同樣人有他善良的一面,但是共產黨邪惡邪惡在它的體制本身它可以放縱人,所有獨裁政權都是這樣的,所以你就看到了包括卡扎菲、穆巴拉克,你也看到了香港的官員在中共的這種官員的影響下他就意識到他的權力可以干更多的事,他意識到他自己手中的權力在這種獨裁的統治之下,他的自由度、他的權力的力度會遠遠超過民主的體制。

他難道不知道民主的體制好嗎?當然知道,但是他無法抑制在中共的體制下放縱的那一面的誘惑,他抑制不住,這就是我一直提到說共產黨本身的邪惡就在這兒,他營造的體制也在這,而獨裁的政權所帶來的恰恰是這一點。這種邪惡依靠的就是謊言,依靠血腥,依靠暴力。

回過頭來,這篇文章裡就提到一個說法,就是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說法讓人感覺非常特別,因為中共當局一直支持卡扎菲政權,中共外交部的這種說法卻完全改變了他原來的東西,而其中最主要的一句話就是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這句話是非常怪的。因為這句話我們可以反過來問中共當局尊重中國人民的選擇嗎?

中共當局是靠槍桿子裡頭出政權,是靠殺中國人在維持自己的統治,但那是咱中國人的選擇嗎?不是,可是我們沒辦法,但是中共當局在宣傳的時候,它卻說它代表了中國人民,代表了十三億人民。我們沒讓它代表,它靠槍它靠殺戮,靠卡扎菲一樣的做法迫使我們無法出聲,無法說話,這個時候它又說去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那你能不能尊重我們普通中國人的選擇?包括你馬朝旭本人,你自己代表中共當局發言的時候,你尊重不尊重你個人人性的一面道德的一面?這是非常特別的,所以正是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這一說法,引起了世界媒體的關注和評論。

日本的讀賣新聞上來就提到說,中共這個說法就說明一點,中共不得不接受了利比亞普通人通過這樣的抗爭把卡扎菲的獨裁政權推翻掉,也就是說中共完全接受了目前的現實,而這個現實是中共本身不希望的。

日本的另一家報紙產業新聞直接說,中共這麼做,這個說法跟它一路跟卡扎菲政權維持友好關係的歷史性的做法是相扭背的,這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石油利益,中共在利比亞的石油利益非常大,而利比亞的反卡扎菲的力量明確點名說,俄羅斯和中國駐利比亞人民選擇自己自由的這件事情過程中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不能夠幫助利比亞人民去選擇利比亞自己的生活,推翻獨裁的卡扎菲政權,所以在未來他將重新考慮與中國的利益關係。

華爾街日報簡短的聲明也特別提到了尊重人民的選擇,他說這就說明在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攻入首都之後,中共當局做出了反應,發出的信號表明,中共已經接受它一開始明顯抗拒的這種利比亞人民的革命,並願意幫助重建為戰爭所破壞的國家,這個願意幫助是關係到中共本身的石油利益。

所以文章裡接著評論說,政權的改變應該尊重人民的選擇,這是中共外交部對外部世界常用的說法,但極為滑稽就是中共當局自己對內卻是另外一套說法,那就是槍桿子裡頭出政權,以暴力來維持政權,以暴力來壓制來扼殺中國人民的選擇,而這種做法是跟卡扎菲完全一樣的,這就是我剛才提到的,就是有錢的人為什麼認為別人都是賊,要偷他的錢,因為他的錢是偷來的。

中共的當局為什麼極力維護自己的利益?是因為今天握有權力的人,從大到小的中共黨的官員在獨裁的體制之下,他們人的邪惡的一面被放縱了,人性的貪婪的一面被極大的放縱了,人性的道德的一面在這個體制之下被扼殺了,那邪惡的一面被放縱之後他所做的事情就是像魔鬼一樣的事情。

從另外一點也就驗證了,馬克思當初在創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論之前加入了撒旦魔鬼教,他發誓要把人毀掉,帶到撒旦面前,在中國共產黨這件事情上,他做成了,他就是這麼做的,他做的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建立這種獨裁的政權放縱人們內心中邪惡的那一面,把人毀掉,把人帶入到地獄去,難道不是嗎?所有的人都能明白。

這裡文章也提到中共的最早的領導人毛澤東就說過,槍桿子裡頭出政權,這早已成為世界上許多國家學者或受到一般高等教育的人所總結出來的共產黨政權實質的名言,暴力、殺戮,靠老百姓的血給老百姓製造恐懼,再加上類似中宣部的這樣的完全進行新聞封鎖和洗腦的這種軟性的實力來達到自己的控制。

它說的這一切不正是卡扎菲本身,而扭過臉來它卻說去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這是莫大的嘲諷,也是對今天普通的中國人的一種侮辱。文章也提到說,中共這種詭異的新聞處理就在於中共一方面公開堅持說,它不干涉其它國家的內政,而另外一方面卻對利比亞持續的內戰,近半年的內戰雙方,在兩方面同時下賭注,所以這就是我說的一點,就是邪惡的東西,人貪婪的一面他是以利益作為準則的,他沒有道德,他扼殺了整個人性和道德,當扼殺人性和道德的時候,他以自己的利益作為自己行為的準則,這就自然出現這種局勢。

所以事件在發展過程中特別是歐巴馬發表了聲明說,反抗卡扎菲政權的勢頭達到了一個轉折點,的黎波里正在從一個暴君的手掌中脫離出來。這是歐巴馬發表的聲明,結果幾乎在同一時間環球時報發表了社論,他的社論是這麼說的,卡扎菲選擇自願下臺,或許可以避免更多的悲劇,而全世界也需要為此創造適當的條件。

這個說法就很有意思,創造適當條件,你可以說它對卡扎菲還感到似乎內心中,它背叛卡扎菲有點歉意,希望給卡扎菲留有後路,而這種創造適當條件又可以解讀為,為今天中共的最高的當權者的家族的利益來尋找一個解脫,尋找一個鋪墊,卡扎菲選擇自願下臺或許可以避免更多的悲劇,就像今天共產黨從中國退出去,今天獨裁的統治者在中國消失掉,不就是可以避免更多的普通中國人的悲劇嗎?

悲劇太多了,包括剛剛發生的大連PX的事情、毒奶粉事件、動車事故,今天在中國我們面臨的所有的一切不正是這種獨裁的體制,放縱了握有權力的人,甭管是大權力還是小權力,放縱了握有權力的人他的邪惡的那一面而造成的客觀結果嗎?這個獨裁的共產黨的體制不瓦解,人性惡的一面它會永遠存在的,它會永遠被滋長的,所以大家看到了出現太子黨的說法。

大家回過頭來看一看卡扎菲本身,卡扎菲有七個兒子還有女兒,在四十二年的統治之下,利比亞就是他們家的,卡扎菲就叫利比亞,他生了那麼多兒子和女兒足夠幫助他保護他自身的安全,這樣兒子這輩跟今天在大陸的太子黨有什麼區別?是完全一樣的,而他展示的不就是獨裁的統治嗎?不就是整個家族的利益嗎?而利比亞在卡扎菲的統治之下就叫社會主義民眾國,是社會主義國家,跟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樣的邪惡。所以體制不完惡性的一面會始終被激發的,人沒有信仰沒有約束,惡性的一面就沒有任何的克制,這就是這個獨裁體制下普通的中國人一定要認清的。

網上著名的評論家曹長青在他一篇文章裡說的也非常特別,他就叫利比亞獲得自由警示著中國人。文章寫的非常長,他就回憶了卡扎菲從四十二年前軍事政變,以及他的家族,他的兒子把控著利比亞的主要的包括軍隊、法律這樣的部門來維護他自己這樣獨裁的統治。

回憶之後他特別提到一點就是利比亞人民這次走向街頭要求民主要求改革,但是卡扎菲卻大開殺戒,甚至雇佣外國軍隊,用雇佣兵來殺本國人,在這種恐怖之下利比亞人民卻沒有被嚇倒,反而勇敢的起來反抗,拿起武器。他說跟埃及人民一樣,利比亞的反抗者普通的利比亞人很清楚的把獨裁者定為敵人,清晰的把推翻卡扎菲獨裁政權作為目標。

在這個過程中沒有退卻沒有膽怯沒有妥協沒有放棄,這是非常關鍵的。而同時知識份子本身的勇敢和智慧應該說對今天的中國人和包括中國要求改革的那些知識份子是一個非常好的範例。要明白在共產黨體制之內進行改革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面對暴政,面對獨裁,人民是有自衛權力的,在傑克遜起草的《美國獨立宣言》當中就有這麼一句話,人民有推翻暴政的權力。而今天當權者以暴力來維護自己獨裁統治的人,把他自己國民推翻暴政的行為稱為暴動,稱為暴徒,就像在六四所發生的事。

其實我覺得通篇文章裡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的關鍵點,很清楚的,獨裁統治放縱了每個人的惡的一面造成了今天包括卡扎菲之下的利比亞,共產黨之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這樣社會的悲劇,人類的悲劇。所以應該說利比亞這件事情對中國人是一個巨大的啟示。

那好,謝謝大家,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