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与中共 请尊重中国老百姓的选择

发表:2011-09-03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们做这期节目的时候就在这当口上,卡扎菲不知道在哪里猫着呢,估计大致的位置差不多了。就在我做节目之前五分钟,我看CNN的报道,反卡扎菲的力量把卡扎菲的兵营已经给围上了而且据说已经打破了进去了。其实不用什么卡扎菲的兵营,你就做个比较,就是中南海,我觉的大家都能够听懂了。中南海里头肯定有兵,外头有围墙,就是这么个东西。现在看来整个的局势就是卡扎菲完蛋了,这可以确定无疑,他的儿子有几个被抓了,其中有一个还跑出来了。

目前局势好像看起来有点混乱,但是以目前的状况来讲就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且利比亚的新的政府,全国政府过渡委员会正在着手如何来保持整个国家的秩序和稳定,和保持跟其它国家的这种关系。那我们看到新闻报道,他已经着手在重建国家。这件事情从星期日开始几乎是各大媒体报道的重点,因为从茉莉花革命发生到利比亚这儿,卡扎菲以八九六四作为他学习的代表,镇压本国的国民,用重武器,前后大概时间僵持了半年。

结果从星期日左右的时间,局势骤然改变,就是反卡扎菲的力量一举打进了的黎波里,利比亚的首都,整个的国际局势就出现了大的变化,就是说在利比亚这件事请上出现了根本性的改变。自然媒体讨论的就非常多,有一些是比较有借鉴的,比较有趣的问题,一个就是卡扎菲的现状,让世界媒体跟中国连在一起,这几乎是大家都看到的一个话题。

另外很多的评论文章就是说,利比亚已经自由了,中国人会怎么样,应该怎么样?在经历了动车事故,经历了大连的PX事件之后,我相信中国人在这个过程中,大陆人包括很多城里的相对生活无忧的人来讲,是在重新思考这件事情。

在整个新闻媒体报道当中,昨天我看了一个报道挺有意思,是什么?利比亚驻北京的大使馆其中的一个工作人员,本来利比亚的大使馆几乎处于半关闭状态,就是不让人进,结果这个利比亚的工作人员冲破了阻拦跑进去,直接跑到旗竿子那儿,把原来卡扎菲的所隶属的叫什么利比亚社会主义民众国,把它那国旗拿下来了。拿下来,当时的报道当中有一个词非常有意思,就是游戏结束了,不玩了,不玩了游戏结束了。把卡扎菲对利比亚的四十二年独裁统治称为游戏,那游戏应该结束了,这就是利比亚在外面的外交工作人员对这件事情的真实看法。

我们也注意到利比亚反卡扎菲的力量拿出来挥舞的国旗是卡扎菲军事政变之前,如果用党的话说武装夺取政权之前利比亚传统的国旗,在这点上就提出了一个非常的看点。

随着今年年初茉莉花革命到现在将近八月底,整个北非和中东地区发生了巨变,包括埃及、突尼斯、利比亚、叙利亚这些独裁的国家发生了巨变,其实如果包括古巴、中国和原来的苏联,这些被称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都是独裁的政权。而这个独裁者它采取了一个方式非常统一,更换这个国家传统的国旗。这个做法就是所谓中共说的建立新中国的说法,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改变国号,改变国旗,这样的做法是独裁者统一的做法,是独裁者洗脑的一种方式。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但我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奴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猪圈里养的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就像卡扎菲所建立的利比亚社会主义民众国国旗的概念一样,他篡改了国家的意思,他靠杀本国国民和暴政独裁获取了政权,在这个政权的基础上,为了压制本国普通的国民,改变国家的名称,改变国旗,这是独裁者的共性。

我记得大概在一两年前的一期节目当中,我们提过类似的说法。那今天我看到,对我们大陆人,对我们普通的中国人,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认识问题,认识改变了,概念改变了,我们的看法也就改变了。当我们的看法改变的时候,我们的精神就解脱了。你看起来他是一个说辞,但是人你做的任何事情不正是从你的观念和你的思维方法上产生的吗?所以这样的改变对我们重新认识世界和周围的环境是有非常关键意义的。

我们回过头来说卡扎菲这件事情目前在过程中,但是非常有趣的是几乎西方媒体都把这件事情跟中国连在一起,因为在星期一的时候,中共的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透过网站发表了一个声明,就是针对利比亚卡扎菲这件事情。这个声明就非常有趣,就是说他的用词上非常特别,自然在第一时间引起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

其实我在星期一的今日点击节目中也着重提到了他的那个说法。马朝旭在官方网站的声明是这么讲的,我们注意到近日利比亚形势发生了变化,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希望利的局势尽快恢复稳定,人民过上正常的生活,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在利未来重建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相信在过去的半年里头,从利比亚发生这种变革之后,我们太多的朋友在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无论你看到什么样的媒体,中共的宣传媒体如何描绘卡扎菲,如何描绘西方的力量,这些对比之下你就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了,在这点上就非常清晰。但是今天针对目前的局势,中共外交部的这个说法,我觉得有的一比。

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在这样的事情上没有一个基本的道德准则,什么对什么不对应该是非常清楚的,但是今天中共所选择的是个人的利益,抛弃了它的老朋友卡扎菲,扭脸按照自己的利益和概念去发表这样的声明,这是非常卑劣的。唯利是图者,我们交朋友的人都知道这种人绝对不能交,这种人连理都不能理。

正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这段话引起了世界各大媒体的评论,我相信国内的网文也很多,大家一定都是嘲笑的这种做法。我看到有朋友就说,如何吹嘘卡扎菲的这个卫队怎么怎么厉害,不成想竟然整编整编的缴械投降,而且面带微笑,这样网上的评论就非常多。

我也看到美国之音,有一篇文章叫卡扎菲与中国。他实际上转载世界媒体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我觉得文章里写的很有意思,他上来就提到中国老百姓的这种抱怨。他说北非出现推翻暴政革命使得中国成为了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就是因为中国老百姓长期抱怨中共当局在国内实行的这种独裁专制的统治,在国际间总是支持那些从不得人心的独裁政权,一直到支持实在是支持不下去的时候他才撤退。于是每当世界上哪个不得人心的政权受到民众的大规模的抗议或者被推翻的时候,中共官方的反应自然成为了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我觉得这个说法就很有意思他带有很嘲讽的总结性的东西。

直接他提到伊拉克的萨达姆、突尼斯的本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苏丹的巴希尔、利比亚的卡扎菲、朝鲜的金正日、古巴的卡斯特罗都是北京曾经支持或者继续支持的盟友。那其实从这点上大家就知道,北京就是这样的,穿一条裤子都嫌肥,就是这么回事。

而有些人支持中共当局的这种做法,他是说中共这么做是为了抵制西方国家以促进自由民主为名推行的新型的霸权主义。这个说法就是比较邪恶的说法。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你说北京也好,上海也好,常说什么人最抠儿,有钱人最抠儿,对吧,在外面挣大笔大笔钱的人最抠儿。

今天中共的当官的人,今天唯利是图的人,今天胜者王侯败者寇的国内的这种无神论的作用之下,推动之下,人们认为,我今天挣钱是我的本事,但是有钱的人都认为别人是贼,当官的人都认为其他周围的人想惦记他的官位,所以他采取的就是一种独裁的政权。换句话说,贼喊捉贼,因为他的钱是这么骗来的,他在官位上干了那些缺德的事而获得的,所以他怕别人偷他的钱是因为他的钱是偷老百姓的钱来的。

所以在这点上其实我们不妨提到另外一件事情,就是独裁政权本身,共产党的国家,这样的制度下比如说以香港为例就可以看到,今天的香港政府的很多职员官员是原来的所谓英国殖民地时期留下来的,包括今天的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当时在英国殖民统治之下,说是殖民统治之下,英国人管理之下,这些官员他是清廉的,这些官员本身他受着这个环境的影响制度的影响,他在约束着自己。

而为什么说独裁的政权邪恶,为什么今天曾荫权表现出来的向共产党靠拢?是因为具体的普通的人都有善恶两面,人都有恶的那一面,都有贪婪的那一面,有放纵的那一面,有邪恶的那一面。否则的话,马路上那些干不好事的女人,她为什么能有买卖做?不就是有这些放纵的贪婪的人的邪恶的一面经不住这样的诱惑而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他知道那是邪恶的,他知道那是不干净的,他知道那是有悖于道德的,但是他为什么做?就是这样的诱惑激发起另外其他人的邪恶的不好的一面。

而独裁的统治,共产党这种体制它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激发人邪恶的一面,激发人欲望的一面,激发人放纵的一面,所以同样是香港的政府的官员,在英国的殖民统治之下他可以抑制自己;在共产党的体制之下,他知道放纵自己的权力,因为这样放纵之下他可以获得更大的好处,放纵之下反而他在生活那一面似乎他就得到了更多的东西,这是我们看到的。

所以我说的一个关键点,人都有不好的那一面,同样人有他善良的一面,但是共产党邪恶邪恶在它的体制本身它可以放纵人,所有独裁政权都是这样的,所以你就看到了包括卡扎菲、穆巴拉克,你也看到了香港的官员在中共的这种官员的影响下他就意识到他的权力可以干更多的事,他意识到他自己手中的权力在这种独裁的统治之下,他的自由度、他的权力的力度会远远超过民主的体制。

他难道不知道民主的体制好吗?当然知道,但是他无法抑制在中共的体制下放纵的那一面的诱惑,他抑制不住,这就是我一直提到说共产党本身的邪恶就在这儿,他营造的体制也在这,而独裁的政权所带来的恰恰是这一点。这种邪恶依靠的就是谎言,依靠血腥,依靠暴力。

回过头来,这篇文章里就提到一个说法,就是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说法让人感觉非常特别,因为中共当局一直支持卡扎菲政权,中共外交部的这种说法却完全改变了他原来的东西,而其中最主要的一句话就是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这句话是非常怪的。因为这句话我们可以反过来问中共当局尊重中国人民的选择吗?

中共当局是靠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是靠杀中国人在维持自己的统治,但那是咱中国人的选择吗?不是,可是我们没办法,但是中共当局在宣传的时候,它却说它代表了中国人民,代表了十三亿人民。我们没让它代表,它靠枪它靠杀戮,靠卡扎菲一样的做法迫使我们无法出声,无法说话,这个时候它又说去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那你能不能尊重我们普通中国人的选择?包括你马朝旭本人,你自己代表中共当局发言的时候,你尊重不尊重你个人人性的一面道德的一面?这是非常特别的,所以正是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这一说法,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和评论。

日本的读卖新闻上来就提到说,中共这个说法就说明一点,中共不得不接受了利比亚普通人通过这样的抗争把卡扎菲的独裁政权推翻掉,也就是说中共完全接受了目前的现实,而这个现实是中共本身不希望的。

日本的另一家报纸产业新闻直接说,中共这么做,这个说法跟它一路跟卡扎菲政权维持友好关系的历史性的做法是相扭背的,这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石油利益,中共在利比亚的石油利益非常大,而利比亚的反卡扎菲的力量明确点名说,俄罗斯和中国驻利比亚人民选择自己自由的这件事情过程中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不能够帮助利比亚人民去选择利比亚自己的生活,推翻独裁的卡扎菲政权,所以在未来他将重新考虑与中国的利益关系。

华尔街日报简短的声明也特别提到了尊重人民的选择,他说这就说明在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攻入首都之后,中共当局做出了反应,发出的信号表明,中共已经接受它一开始明显抗拒的这种利比亚人民的革命,并愿意帮助重建为战争所破坏的国家,这个愿意帮助是关系到中共本身的石油利益。

所以文章里接着评论说,政权的改变应该尊重人民的选择,这是中共外交部对外部世界常用的说法,但极为滑稽就是中共当局自己对内却是另外一套说法,那就是枪杆子里头出政权,以暴力来维持政权,以暴力来压制来扼杀中国人民的选择,而这种做法是跟卡扎菲完全一样的,这就是我刚才提到的,就是有钱的人为什么认为别人都是贼,要偷他的钱,因为他的钱是偷来的。

中共的当局为什么极力维护自己的利益?是因为今天握有权力的人,从大到小的中共党的官员在独裁的体制之下,他们人的邪恶的一面被放纵了,人性的贪婪的一面被极大的放纵了,人性的道德的一面在这个体制之下被扼杀了,那邪恶的一面被放纵之后他所做的事情就是像魔鬼一样的事情。

从另外一点也就验证了,马克思当初在创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论之前加入了撒旦魔鬼教,他发誓要把人毁掉,带到撒旦面前,在中国共产党这件事情上,他做成了,他就是这么做的,他做的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建立这种独裁的政权放纵人们内心中邪恶的那一面,把人毁掉,把人带入到地狱去,难道不是吗?所有的人都能明白。

这里文章也提到中共的最早的领导人毛泽东就说过,枪杆子里头出政权,这早已成为世界上许多国家学者或受到一般高等教育的人所总结出来的共产党政权实质的名言,暴力、杀戮,靠老百姓的血给老百姓制造恐惧,再加上类似中宣部的这样的完全进行新闻封锁和洗脑的这种软性的实力来达到自己的控制。

它说的这一切不正是卡扎菲本身,而扭过脸来它却说去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这是莫大的嘲讽,也是对今天普通的中国人的一种侮辱。文章也提到说,中共这种诡异的新闻处理就在于中共一方面公开坚持说,它不干涉其它国家的内政,而另外一方面却对利比亚持续的内战,近半年的内战双方,在两方面同时下赌注,所以这就是我说的一点,就是邪恶的东西,人贪婪的一面他是以利益作为准则的,他没有道德,他扼杀了整个人性和道德,当扼杀人性和道德的时候,他以自己的利益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这就自然出现这种局势。

所以事件在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奥巴马发表了声明说,反抗卡扎菲政权的势头达到了一个转折点,的黎波里正在从一个暴君的手掌中脱离出来。这是奥巴马发表的声明,结果几乎在同一时间环球时报发表了社论,他的社论是这么说的,卡扎菲选择自愿下台,或许可以避免更多的悲剧,而全世界也需要为此创造适当的条件。

这个说法就很有意思,创造适当条件,你可以说它对卡扎菲还感到似乎内心中,它背叛卡扎菲有点歉意,希望给卡扎菲留有后路,而这种创造适当条件又可以解读为,为今天中共的最高的当权者的家族的利益来寻找一个解脱,寻找一个铺垫,卡扎菲选择自愿下台或许可以避免更多的悲剧,就像今天共产党从中国退出去,今天独裁的统治者在中国消失掉,不就是可以避免更多的普通中国人的悲剧吗?

悲剧太多了,包括刚刚发生的大连PX的事情、毒奶粉事件、动车事故,今天在中国我们面临的所有的一切不正是这种独裁的体制,放纵了握有权力的人,甭管是大权力还是小权力,放纵了握有权力的人他的邪恶的那一面而造成的客观结果吗?这个独裁的共产党的体制不瓦解,人性恶的一面它会永远存在的,它会永远被滋长的,所以大家看到了出现太子党的说法。

大家回过头来看一看卡扎菲本身,卡扎菲有七个儿子还有女儿,在四十二年的统治之下,利比亚就是他们家的,卡扎菲就叫利比亚,他生了那么多儿子和女儿足够帮助他保护他自身的安全,这样儿子这辈跟今天在大陆的太子党有什么区别?是完全一样的,而他展示的不就是独裁的统治吗?不就是整个家族的利益吗?而利比亚在卡扎菲的统治之下就叫社会主义民众国,是社会主义国家,跟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样的邪恶。所以体制不完恶性的一面会始终被激发的,人没有信仰没有约束,恶性的一面就没有任何的克制,这就是这个独裁体制下普通的中国人一定要认清的。

网上著名的评论家曹长青在他一篇文章里说的也非常特别,他就叫利比亚获得自由警示着中国人。文章写的非常长,他就回忆了卡扎菲从四十二年前军事政变,以及他的家族,他的儿子把控着利比亚的主要的包括军队、法律这样的部门来维护他自己这样独裁的统治。

回忆之后他特别提到一点就是利比亚人民这次走向街头要求民主要求改革,但是卡扎菲却大开杀戒,甚至雇佣外国军队,用雇佣兵来杀本国人,在这种恐怖之下利比亚人民却没有被吓倒,反而勇敢的起来反抗,拿起武器。他说跟埃及人民一样,利比亚的反抗者普通的利比亚人很清楚的把独裁者定为敌人,清晰的把推翻卡扎菲独裁政权作为目标。

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退却没有胆怯没有妥协没有放弃,这是非常关键的。而同时知识分子本身的勇敢和智慧应该说对今天的中国人和包括中国要求改革的那些知识分子是一个非常好的范例。要明白在共产党体制之内进行改革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面对暴政,面对独裁,人民是有自卫权力的,在杰克逊起草的《美国独立宣言》当中就有这么一句话,人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力。而今天当权者以暴力来维护自己独裁统治的人,把他自己国民推翻暴政的行为称为暴动,称为暴徒,就像在六四所发生的事。

其实我觉得通篇文章里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的关键点,很清楚的,独裁统治放纵了每个人的恶的一面造成了今天包括卡扎菲之下的利比亚,共产党之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这样社会的悲剧,人类的悲剧。所以应该说利比亚这件事情对中国人是一个巨大的启示。

那好,谢谢大家,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