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調查:詐病請假中國最多(圖)

發表:2011-09-0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薪假期不足原來是員工詐病請假的原因之一!一項全球調查發現,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人口大國同時是最多人詐病請假的國家,分別有71%和62%,而最少人稱病缺勤的則是法國,而法國是最多法定有薪假期的國家。

這項全球缺勤網上調查由勞動力管理顧問公司功勞士(Kronos)轄下的勞動力研究所(The Workforce Institute)於七月進行,共訪問9500人,當中三分二為受僱員工。根據路透社引述的部分報告內容,按受訪者承認曾經詐病請假的比例排列,依次為中國(71%)、印度(62%)、澳洲(58%)、加拿大和美國(52%)、英國(43%)、墨西哥(38%)及法國(16%)。

勞動力研究所所長馬洛尼(Joyce Maroney)指出,法國有薪年假達三十天,而中印分別只有十天和十二天,是全球最少年假的國家,以此推測,有薪年假較多的國家,員工較少詐病請假;相反,詐病請假問題便會較嚴重。

調查又發現,詐病請假的原因,主要是紓緩壓力,其次是照顧生病小孩、病假不足。此結果亦印證了年假不足迫使員工詐病請假的推測。事實上,調查同時發現,詐病多取的一天閑暇,員工只是留在家中、看電視或睡覺。難怪絕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最有效減少員工缺勤的辦法是實施彈性上班時間,而中國則希望增加有薪年假!至於已享有最多年假的法國人,則希望暑假的星期五下午放假,時間在平日補回。

另有研究指出,以成本計算,缺勤、病假、遲到早退等缺席上班情況佔薪酬35%,若此,如何處理缺勤問題當然十分關鍵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