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夷山看國家的敗像(組圖)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1-09-0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我們幾個家長帶著十幾個初中剛畢業的十五、六歲半大孩子到福建武夷山遊玩。

一路上興高采烈、熙熙攘攘自不待言,轉眼,武夷山的山山水水已近在眼前,可司機卻告訴我們,到達目的地早著呢,因為進入武夷山的一座剛建好的沒幾年的彩虹大橋已經攔腰坍塌,我們必須繞一大圈,爬過一座已建近百年的小橋才能進入風景區!

孩子們好奇地問,新建幾年的橋怎麼就說倒就倒了呢,我們還要勞駕百年老橋才行!?當地的老司機嘿嘿苦笑:「聽說就這個彩虹橋到真正造橋的手裡已經轉包了十六道了!」說完立刻引起孩子們的一片唏噓……

我們國家現在所有工程都是政府行為,承包工程的不必懂行,政府裡有人就行,工程可以轉包,政府只管回扣,至於質量,聽天由命!這是公開的秘密!

老司機還告訴我們,那座百年老橋,是當時地方士紳集資修的,質量也由士紳負責。據說當時檢驗黃沙,是用白手絹用力包黃沙,白手絹要一塵不染,這個黃沙才合格!當時的設計只是過過馬車而已,現在經歷了百年風霜,加上什麼車都過,這一座老橋卻紋絲不動,相較之下真令大家感慨萬千啊!

好不容易進入風景區,可車堵得厲害。只見馬路邊一排排長得好好的樟樹被鋸斷了,車裡的導遊告訴我們,這是他們市書記的傑作,每上任一屆書記,其它的事不能做,必須先砍掉前任書記栽的行道樹,這是風水,否則不利官運!所以,武夷山有沒有換領導看看行道樹就知道了,於是梧桐換芭蕉,芭蕉換樟樹,樟樹換桂花……共產黨不是無神論嗎?為什麼對影響官運的所謂風水問題看得那麼重?

車子緩慢爬行,人也顯得焦躁不安。「大家往邊上看!」導遊指著一個膨大的怪體對大家說:「這是亞洲第一大舞臺,是市政府投資幾個億建成的!當年邀請張藝謀來指導的」。一大片風景區裡,建了那麼一個怪體,佔了那麼一大片好地方,怎麼看都與自然風景不協調!就像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穿了一件爺爺的中山裝!大家很鬱悶,我忍不住問導遊,那麼大一個舞臺,它的利用率有多少啊?導遊哈哈大笑,直說我問得幼稚,領導就管形象工程,誰會考慮利用率!?

這個號稱擁有亞洲第一大舞臺的劇場,後來在我們的行程中不斷聽到人們對他的抱怨:「勞民傷財」、「面子工程」、「破壞自然景觀」……

終於坐上了傳說中的竹排漂游了,上天賜給武夷山的美景真的無與倫比!可導遊又告誡我們,必須給竹排工小費,否則他們不但不予解說,而且會作弄你們的!雖然非常生氣但也無可奈何,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這跟搶沒兩樣!心情大惡!

沿途,竹排工的風景解說,滿嘴污言穢語,不堪入耳!好好的風景都與女人的身體牽涉在一起!真正的低級下流!像有個很雄偉、壯觀的兩座山峰,竹排工硬解說成是玉女在洗澡的時候,有只老鷹在偷看,突然飛過去啄了玉女的乳房,所以,這個玉女只能有一大一小兩隻奶奶了……我這是挑了最「乾淨」的來說,其它的是絕對不能上台面的!竹排上可都是些孩子啊,所以屢次阻止他們,真的後悔給他們小費了!

買點當地的土特產吧,這也是遊客的常情。武夷山有種點心,叫「朱熹孝母餅」,被吹得天花亂墜!於是,大家或多或少的買了幾盒。東西帶回家後,吃的人都說難吃,讓我很沒面子!

晚上要回酒店了,導遊又再三告誡,絕對不能坐當地的小三輪和出租車!飯店能不去吃就不去吃,他們多多少少和當地政府和黑幫有關係,世界那麼大,他們也不指望有什麼回頭客,所以見遊客殺一次就一次,絕不會手軟!

遊興全無,突然感到身處險景,進入了賊窩!

本來打算在武夷山遊歷幾天,好讓讀書很辛苦的孩子們放鬆一下,長長見識,陶冶一下情操!可在這裡,孩子們能長什麼見識,陶冶哪門子情操啊!?

第二天天還沒亮透,我們就落荒而逃!
 


竹排工的風景解說,滿嘴污言穢語,讓人不堪入耳!真是有損這好山好水。


新建幾年的彩虹橋已經攔腰折斷。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