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最大的危險

作者:禪一指 發表:2011-09-1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歌的最大危險是不教孩子愛任何具體的人。這也是禪一指個人經歷、研究與思考之後得來的結論。

禪一指是一路唱著紅歌過來的人。唱來唱去,唱到文革結束,終於未經得住萬惡的西方勢力影響和前蘇修的和平演變,居然看到紅歌有這麼個天大窟窿!

根據自己唱紅的經歷,禪一指認為:一個孩子,如果沒有良好的家教與人類共同文明習性的熏陶與傳承,而只有紅歌培養,那除了只能培養出一批批「特別能戰鬥」的「八九點鐘的太陽」,還有什麼呢?這樣的群體,一旦離開了文革,置於一個正常的法制社會,他們小時候就培養來的「紅星照我去戰鬥」的天性,就無法釋放!要釋放,也只能通過他們一口流利的對階級敵人滔天仇恨的國罵或揮動兩手的「五指山」!

看到李雙江的半大孩子打人,所以出手重、打得「穩准狠」,能夠達到「秋風掃落葉一樣」的境界,可以說很好地佐證了禪一指上面的說法。雙江同志那個從小到大聽或唱紅歌長大的孩子,如果動輒不會來事幾句國罵或揮動一下「五指山」,卻反而奇了——他們從小就給教育得一身「戰鬥」激情,哪裡會什麼溫良恭儉讓啊?這大概也是當年文革結束後,全民普及「五講四美」,一起學習幼兒園小朋友如何講禮貌的根由吧!

禪一指這麼一說紅歌,紅營裡的紅哥一定有不高興的啦!好在禪一指屬於「可以教育好的」一類,如果哪位不高興的紅哥在下面的留言欄裡公示大家:在欽定「紅歌」曲目中,哪首歌就是教人在正常生活中,去愛一個活生生的具體的人,並教人即便是對於罪犯,也要充分尊重對方的人權,那麼禪一指就立即從西方勢力那裡反水,或公開聲明劃清界線!

為了證實自己的發現,禪一指今天特意看了重慶欽定的36首紅歌曲目的全部歌詞。查來查去,用小瀋陽的話說:「這回真的沒有!」

這些紅歌,可以說什麼樣的「愛」都教了,比如教人愛「鋼槍」,愛打豺狼的「大棒」,愛「奪過鞭子揍敵人」,還有愛黨、領袖、愛戰鬥、愛百姓、愛人民、愛群眾,愛主義,甚至連生產隊裡的小鴨子也愛了,等等,但就是未教一個人如何有良知,有作為一個人的最基本底線,未教人在一個正常的法制社會裏,如何正常生活、相互禮儀、富於同情與仁愛,並學會親近與關愛自己身邊一個個具體的活生生的人!

又當然,禪一指這麼一說,紅營裡的紅哥又會義正辭嚴地說:誰說沒有?好多紅歌不是明明有「愛老百姓」、「愛人民」、「愛部隊」、「愛戰士」、「愛媽媽」嗎?還要怎樣教?

禪一指想說這些紅哥,不是裝糊塗,就是不省事,或就是真的「不清楚」紅歌裡的百姓、人民、群眾等關鍵詞,其實沒有一個是具體的活生生的人,而一定是含糊其辭的「一群人」!這群人裡,可以說誰都是百姓、人民、群眾,也可以說都不是。總之,沒人,甚至說「不是人」!至於紅營裡的紅哥所想舉證紅歌裡還有愛「媽媽」之類,禪一指也要告訴他,查一下原歌詞就知道,凡紅歌裡的「媽媽」,一定不是彼「媽媽」而是此「媽媽」——黨、領袖、祖國、人民、百姓,總之還是沒有具體的人,而只有哦的個神,而那真正的媽媽則只能守在外面天天盼孩子「回家」,直至盼到「望眼欲穿」的地步!

禪一指所以要指出紅歌不教人愛具體的人的問題,在於這個問題給我們的民族與國家帶來的危險很大,並一直會涉及到這個民族會不會加速自我折騰完完!

最後申明:限於資料,禪一指寫本文,未能逐一查找中宣部推薦的100首紅色愛國歌曲庫以及中國紅歌匯——紅歌經典600首(上下冊)..等紅歌歌詞。不過根據禪一指頗有底氣的非凡唱紅歌經歷,想必那紅營裡的紅哥們想查也查不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