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最大的危险

作者:禅一指 发表:2011-09-1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歌的最大危险是不教孩子爱任何具体的人。这也是禅一指个人经历、研究与思考之后得来的结论。

禅一指是一路唱着红歌过来的人。唱来唱去,唱到文革结束,终于未经得住万恶的西方势力影响和前苏修的和平演变,居然看到红歌有这么个天大窟窿!

根据自己唱红的经历,禅一指认为:一个孩子,如果没有良好的家教与人类共同文明习性的熏陶与传承,而只有红歌培养,那除了只能培养出一批批〝特别能战斗〞的〝八九点钟的太阳〞,还有什么呢?这样的群体,一旦离开了文革,置于一个正常的法制社会,他们小时候就培养来的〝红星照我去战斗〞的天性,就无法释放!要释放,也只能通过他们一口流利的对阶级敌人滔天仇恨的国骂或挥动两手的〝五指山〞!

看到李双江的半大孩子打人,所以出手重、打得〝稳准狠〞,能够达到〝秋风扫落叶一样〞的境界,可以说很好地佐证了禅一指上面的说法。双江同志那个从小到大听或唱红歌长大的孩子,如果动辄不会来事几句国骂或挥动一下〝五指山〞,却反而奇了——他们从小就给教育得一身〝战斗〞激情,哪里会什么温良恭俭让啊?这大概也是当年文革结束后,全民普及〝五讲四美〞,一起学习幼儿园小朋友如何讲礼貌的根由吧!

禅一指这么一说红歌,红营里的红哥一定有不高兴的啦!好在禅一指属于〝可以教育好的〞一类,如果哪位不高兴的红哥在下面的留言栏里公示大家:在钦定〝红歌〞曲目中,哪首歌就是教人在正常生活中,去爱一个活生生的具体的人,并教人即便是对于罪犯,也要充分尊重对方的人权,那么禅一指就立即从西方势力那里反水,或公开声明划清界线!

为了证实自己的发现,禅一指今天特意看了重庆钦定的36首红歌曲目的全部歌词。查来查去,用小沈阳的话说:〝这回真的没有!〞

这些红歌,可以说什么样的〝爱〞都教了,比如教人爱〝钢枪〞,爱打豺狼的〝大棒〞,爱〝夺过鞭子揍敌人〞,还有爱党、领袖、爱战斗、爱百姓、爱人民、爱群众,爱主义,甚至连生产队里的小鸭子也爱了,等等,但就是未教一个人如何有良知,有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底线,未教人在一个正常的法制社会里,如何正常生活、相互礼仪、富于同情与仁爱,并学会亲近与关爱自己身边一个个具体的活生生的人!

又当然,禅一指这么一说,红营里的红哥又会义正辞严地说:谁说没有?好多红歌不是明明有〝爱老百姓〞、〝爱人民〞、〝爱部队〞、〝爱战士〞、〝爱妈妈〞吗?还要怎样教?

禅一指想说这些红哥,不是装糊涂,就是不省事,或就是真的〝不清楚〞红歌里的百姓、人民、群众等关键词,其实没有一个是具体的活生生的人,而一定是含糊其辞的〝一群人〞!这群人里,可以说谁都是百姓、人民、群众,也可以说都不是。总之,没人,甚至说〝不是人〞!至于红营里的红哥所想举证红歌里还有爱〝妈妈〞之类,禅一指也要告诉他,查一下原歌词就知道,凡红歌里的〝妈妈〞,一定不是彼〝妈妈〞而是此〝妈妈〞——党、领袖、祖国、人民、百姓,总之还是没有具体的人,而只有哦的个神,而那真正的妈妈则只能守在外面天天盼孩子〝回家〞,直至盼到〝望眼欲穿〞的地步!

禅一指所以要指出红歌不教人爱具体的人的问题,在于这个问题给我们的民族与国家带来的危险很大,并一直会涉及到这个民族会不会加速自我折腾完完!

最后申明:限于资料,禅一指写本文,未能逐一查找中宣部推荐的100首红色爱国歌曲库以及中国红歌汇——红歌经典600首(上下册)..等红歌歌词。不过根据禅一指颇有底气的非凡唱红歌经历,想必那红营里的红哥们想查也查不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