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兒童煙齡已經兩年 以復吸要挾父母(圖)

發表:2011-09-13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赫迪的抽煙畫面令世界震驚(網路圖片)

吸菸有害健康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不過在一些相關法規制度不健全的國家,很多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吸菸。英國《每日郵報》9月10日的報導就為我們介紹了印度尼西亞的幾位小煙民。

家住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的阿赫迪·黎剎今年4歲。表面上看,這個小胖子與同齡孩子相比並無特殊之處,但他卻已經有了2年的煙齡!此前,美國廣播公司的一則關於印尼兒童吸菸現象的報導震驚了世界,而畫面中的那個叼著香菸的男孩兒正是阿赫迪。

這則報導播出後令印尼官方十分難堪,他們責令阿赫迪的家長帶他接受戒菸治療,而近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回訪時,戴著誇張太陽鏡的阿赫迪言之鑿鑿地表示,自己「永遠不會再吸菸了」。不過據阿赫迪的母親稱,村裡人經常給他遞煙,阿赫迪不久之前還剛被母親抓了個正著;而且阿赫迪戒菸之後,開始學會用復吸來要挾父母,「如果不給他買玩具,他就威脅要重新開始抽煙。」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在走訪中發現,阿赫迪這樣的小煙民在印度尼西亞不在少數。家住東爪哇一個漁村的哈伊爾今年只有2歲。每次小睡醒來,哈伊爾都會在祖父的幫助下點燃一支香菸,悠然地吸起來。哈伊爾的祖父說,允許小孩子抽煙是因為香菸的味道很好,像「麵包和巧克力」,「只要他抽煙時喝足夠多的咖啡」就完全沒有問題。哈伊爾現在有時一天就要吸兩包,「如果不抽,就會沒精神」。而來自另外一個小鎮的7歲男孩毛拉每天平均抽一包煙,有時更是當著母親的面大吐煙圈。毛拉的母親說,雖然她知道吸菸對健康有害,但不讓毛拉抽煙他就渾身沒勁,而且會不停地哭。

由於印尼法律不禁止媒體播放菸草廣告,也未對購買香菸者的年齡作出限制,因此各大菸草商紛紛加大對青少年的廣告宣傳力度,也造成了印尼今天煙民低齡化的問題。統計顯示,2001年至2007年,印尼5至9歲兒童吸菸人數猛漲400%,已經佔到全國煙民總數的2%。

来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