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承認利比亞新政府(組圖)

發表:2011-09-18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派面臨重建重任

卡扎菲政權倒臺後,聯合國安理會本週五(9月16日)通過一項決議,以向利比亞新政權全國過渡委員會提供支持。

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洋溢著節日氣氛。當地時間週五上午,聯大會議承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在聯合國的合法代表。下午時分,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向利比亞派駐一個聯合國支助團,並明顯放寬今年春季對利比亞政權作出的制裁。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阿勞德(Gérard Araud)說:

"安理會釋放出的信號是明確的。我們將站在利比亞人民一邊,在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為他們提供幫助。"

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UNSMIL)初步任期為三個月,但今後還可延長。支助團應幫助利比亞確保該國局勢的穩定,恢復社會秩序及促進法制建設。此外,聯合國官員還將幫助的黎波里過渡委員會組織選舉,並協助起草一部新的憲法。


反對派慶祝獲得聯合國合法席位

為使利比亞經濟能夠運轉正常,聯合國在很大程度上取消了對利比亞石油和銀行範疇的制裁措施。

今年2月和3月,聯合國在針對卡扎菲政權的第1970號和第1973號的決議中凍結了該政權巨額資金,這些錢將用於盡快為利比亞人民提供幫助。

根據安理會在週五作出的決議,除在技術上為利比亞提供援助外,還允許向的黎波里過渡委員會提供武器供應。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格蘭特(Mark Lyall Grant )表示:

"對利比亞來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對聯合國來說這是非常好的一天。"

與此同時,利比亞禁飛區以及針對卡扎菲和其親信的制裁措施仍然保留。德國駐聯合國大使彼得·維迪希(Peter Witti)在談到利比亞進入一個新時代時表示,該國正處於一個重要的十字路口,德國政府可以為利比亞下一步的發展提供幫助。他說:

"德國已做好積極參與援助利比亞的準備。我們也將支持新利比亞的發展。"

雖然新利比亞已經到來,但人們在聯合國還將看到一張非常熟悉的面孔。駐聯合國外交官認為,今後將繼續由沙勒格姆(Abdel Rahman Shalgham)擔任利比亞過渡委員會駐聯合國代表。沙勒格姆曾是利比亞前外長和卡扎菲的親信,也是利比亞前政權駐聯合國代表。他於今年2月率先宣布不再支持卡扎菲。

原標題: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獲聯合國席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