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賢斌女兒被美志願人士接往舊金山生活(組圖)

發表:2011-09-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賢斌女兒被美國誌願人士接往舊金山生活

中國著名民運人士劉賢斌去年6月28日遭警察拘捕,今年3月25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他的妻子和女兒也生活在恐懼之中。女兒陳橋近日被美國誌願人士接來舊金山生活和讀書,使孩子擺脫了警察的騷擾,有了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


劉賢斌的女兒陳橋在美國開始新生活(CK攝)

陳橋9月14日從中國飛來美國舊金山,住在接她來美國的華人基督教會牧師、舊金山華人組織《人道中國》成員張前進家裡。

陳橋今年14歲,跟母親陳明先姓。來美國才一個多星期的陳橋,對突然到來的新生活充滿了喜悅。她對記者說:美國很好。舊金山好漂亮。張叔叔一家是好人。陳橋已經進入一傢俬立中學上學,她說學校老師、同學們對她都很好。記者請她舉個例子,她說:「就是即使語言不通,也要幫助別人,就是教你怎麼做,教你怎麼學這堂課,怎麼做作業。」

記者實在不忍心破壞陳橋的好情緒,但卻不能不請她談談她的爸爸劉賢斌。這時,陳橋燦爛的笑臉頓時佈滿烏雲。記者問:怎樣看自己的爸爸?這位14歲的女孩回答:「為他自豪!因為就應該有這種人。本來這個世界就不是一面的,如果你有正義就不怕別人揭發另外一面。但是中國政府,明明大家都知道它的陰暗面,它還是怕大家知道。爸爸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他本身應該是受到好的待遇的人。中國政府為什麼它不想改正自己的缺點?而是撒謊來欺騙群眾?」

劉賢斌已經是第三次入獄。89六四後,積極參加民運的劉賢斌於1991年4月15日被逮捕,被北京法院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2年6個月。1999年7月7日,劉賢斌又因參加組建中國民主黨被拘捕,被四川遂寧市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陳橋從出生到現在,14年間只和父親在一起生活兩年多時間。陳橋表示,她除了讀過爸爸寫的文章,對爸爸沒有什麼印象。她說:「因為爸爸十多年沒有回來,我和我媽媽就一直沒有他,習慣了,就好像他是突然來我家,就像一個客人走了一樣。」

這次劉賢斌入獄後,警察經常騷擾她家的正常生活,甚至在沒有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到學校威脅詢問未成年的陳橋。但如今這一切都過去了,陳橋到美國了。陳橋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憧憬,她說:「我先學英語,然後開始有一個長遠的計畫。」

陳橋喜歡寫文章、畫畫,吹得一手好長笛。展現在陳橋面前的是自由自在的天地,她可以盡情的寫,盡情的畫,盡情的吹奏動聽的曲子。

美志願人士張前進吁關注中國民運人士子女處境

中國著名民運人士劉賢斌,去年6月28日被捕並被判處十年徒刑後,美國誌願人士張前進把劉賢斌的14歲的女兒陳橋接來舊金山讀書。張前進呼籲人們對入獄和失蹤的民運人士的子女予以關注,幫助他們擺脫恐懼,給他們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陳橋(左)已成為張前進家新成員,與張前進和張前進女兒張睿合影(記者CK攝)

張前進是美國舊金山灣區華人「歸正基督教會」的牧師、舊金山華人《人道中國》組織的成員。他向記者講述,劉賢斌被判刑後,他如何產生了把劉賢斌的女兒陳橋接來美國生活和讀書的想法。他說:「陳橋的爸爸有個好朋友叫歐陽懿的,寫了一篇文章,說能不能把劉賢斌的女兒接出來受教育,因為孩子在那邊受到驚嚇,對她的成長不好。劉賢斌被判十年徒刑,如果我有能力,能夠幫助他的女兒出來,對他也是一個安慰。」

在與劉賢斌的妻子陳明先頻密聯繫和在短時間內辦好相關手續後,陳橋順利的來到美國。張前進稱這個過程有神的幫助,他說:「整個過程真的很奇妙,從8月4號,她護照拿到手,到9月14日坐飛機來到這邊,中間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確實是神跡。感謝神一路開綠燈。」

張前進在中國時曾參加89民運,六四後受洗成為北京家庭教會成員。他一家飽受中國政府的迫害,每天都在恐懼中度日。五年前張前進來美國修讀神學而後成為華人教會的牧師。在美國這五年間,他參與幫助方政一家來美國,和幫助貴州民運人士李元龍的兒子李沐子,幫助民運人士杜導斌、秦永敏的孩子完成學業。張前進表示,他注意到入獄或者失蹤的民運人士的子女的惡劣生活環境,呼籲人們給這些孩子以更多的幫助。他說:「對六四的第二代,我一直比較關心。給我很大安慰的就是,這幫孩子這樣單純,像陳橋,六四的時候還沒有出生,他們能夠來到美國這片土地,讀中學、讀大學,在這裡健康成長,再也不用擔心警察半夜來敲門,對他們的人生絕對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劉賢斌的女兒陳橋來美國後,張前進夫婦是陳橋的監護人。陳橋生活在張前進家中,成為張前進家的一位新成員。而陳橋的學費和生活費,也得到志願人士的資助。從到達美國的那天起,陳橋就開始了一個有自由、沒有恐懼的新生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