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任志強:房價該漲 唯有房子可發財

發表:2011-09-23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就房價而言,當產品質量不斷提高的時候,房價肯定會提高的。如果你認為你的工資收入該漲,那房價難道不該漲嗎?雖然現在是調控最嚴厲的時期,但是哪個紅頭文件裡寫的讓房價下跌呢,中央政府給地方政府下達的調控目標主要還是抑制房價過快上漲。

究竟該不該買房,任志強認為,對於老百姓,有消費能力的,任何時候購買都沒有問題,越早買越好。因為對於普通購房者來說,永遠都想抄房價的底,就如同你想抄股價的底一樣,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只有極少數專家才能做到。另一方面,其實你買房了,你的生活質量提高了,而且買房花錢了你積累的會是正資產,而租房你花了錢卻換來的是房價的繼續上漲,是負資產。

任志強還提到,更重要的是,在中國只有房子是一個可以發財的固定資產,剩下沒有任何產品可以作為固定資產升值,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你買其他產品都是貶值,那麼除了房產就是古董、字畫,但懂的人卻很少。另外同樣是100塊錢,10年後它可能就不是100了,可能成60了,但如果是買房子,100塊錢,可能10年後就會變成500塊錢了。

駁任志強之前,我首先肯定任志強的一些說法存在合理性。在現如今房地產市場問題多多的情況下,任志強經常能說破一些社會現實問題,此外,聽了他買房的肯定也都賺了,所以大家也都支持他。但並不因為你賺了錢他的話就完全對了。

工資漲房價就該漲,看似有道理,我想問誰漲工資了?我還想問漲工資的都是什麼人?還有房價一開盤一漲價,誰的工資也這麼漲過?誰的工資敢和房價比?

這年頭買房真的基本上是百發百中,包賺不賠,至少在過去一直都是。而且買了房,生活質量是否能提高先放在其次,實際上房子多了反而有些人情人也多了,家庭幸福並不一定。這些先不說,怎麼租房就成了助推房價的幕後推手了?

純粹是狡辯,人人都去租房,房價還會漲?這不可能。任志強說中國只有房子可發財,這一點我基本能同意,雖然他的話有誤導之嫌,但是他的話放在現實中的確可以讓你賺錢。現實的確如此,唯有房子似乎是人們致富的捷徑,唯有房子可以瞬間暴富。

郎咸平說過,也正因為如此,人們對製造業的荒廢成就了高房價,為此,中國的實業卻變得蕭條。如果一個國家完全靠高房價來支撐,那麼這個國家很可怕。試想一下,房子這麼賺錢,還有誰踏踏實實的去搞實業呢?

歸根結底,任志強的話完全是站在富人的角度來講的,的確,買房可以致富,但是致富的人都是什麼人?首先他得是富人,否則他也買不起房子。也就是說,中國的高房價只能讓富人變得越富,窮人變得越窮。因為別說窮人,即便是中產階層都支付不起高房價你又何談通過房子來發財?

由於中國市場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市場經濟,再說市場經濟也要有計畫,所以從民生的角度考慮,國家不可能聽信開發商的話,國家必須照顧到大多數的窮人。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之所以會今天這樣是因為沒有找到既照顧到窮人又能保護富人私有財產的矛盾的解決辦法。

正因為高房價造就了富人恆富,窮人恆窮,對中國整個社會來說,那就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如今的房價已經進入惡性循環,的確房子已經不是老百姓們可以說買就買的了,已經淪為富人圈錢的遊戲。開發商盯著富豪榜,看著奢侈品展上的買家,「只為富人蓋房」也就不是什麼秘密。

房價讓貧富差距更加懸殊,貧富差距讓房價更加高漲。而就在年初,任志強的觀點也恰恰與此相反,任志強說只有高房價才能平衡貧富差距,高房價都是富人之間的遊戲了,況且又沒有征房產稅,怎麼能平衡貧富差距?說出這樣的話來,我都懶得再去駁斥了,簡直有點……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