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月起將增設釣魚島海域巡邏艦(圖)

發表:2011-09-2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下月起將增設釣魚島海域巡邏艦。圖為日本巡邏船與中國漁政巡邏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資料照片)。

日本海上保安廳將從10月8日起在東海釣魚島(日本叫尖閣諸島)海域增設一艘排水量1300噸、編製36人、甲板上可起降直升機的大型巡邏艦「石垣號」。

海保廳雖然解釋此一舉措是為了應付惡劣氣候和採取迅速對應,但很可能與去年9月中日東海撞船事件後,中國陸續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出現的新銳或大型漁政船有關。

日本海上保安廳把這艘原屬福岡縣海保廳第7管區所有的巡邏艦撥入距離釣魚島170公里的沖繩縣石垣市第11管區,並更改艦名叫「石垣號」。目前海保廳在釣魚島附近常備兩艘巡邏艦10月8日以後將增加到3艘。

東海船艦競賽

中國新銳漁政船「漁政310」去年11月首次出現在釣魚島海域。漁政310排水量約2580噸、編製56人。日本網路上有人展示漁政310的照片和錄像,指出漁政310有炮眼,說明搭載炮擊能力,形容漁政310事實上是「偽裝的巡洋艦」。

而海保廳在9月7日撞船事件一週年時宣稱,一年來記錄到中國漁政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活動11次,其中8月份「漁政201」和「漁政31001」更進入了日本領海。

8月中日船艦東海爭執時,中國漁政船不但有廣播喇叭,而且有電子熒光板顯示主張,而日本巡邏艦還只能靠廣播喇叭呼叫,引起一些網民批評海保廳。

對日本政府的再三抗議,中國始終強調是在領海內執行正常的護漁任務,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週四在東京演講時仍強調了這個主張。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