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娶老婆要多少錢?(圖)

發表:2011-09-2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可以不吃,老婆不能不娶。現在,在中國各大城市娶個老婆的價錢都不低。看到一位准新郎朋友晒出的結婚清單,娶個老婆光辦婚宴的開支就要十幾萬元。拍婚紗照5000元;買鑽戒金銀首飾2萬多元;30桌的四星級酒店酒席8萬多元;度蜜月1萬多元;還有購置婚紗、西裝等新衣服2500元,已經13萬元了,這還不算租用花車、買花等各種零散費用。

美國男人娶老婆、女人嫁老公不在乎是否門當戶對,而且也不會造出個金窩再結婚。很多年輕人剛結婚時也就是租個房子,隨著收入的提高再一步步改善生活環境。不過美國人倒是特別重視婚禮,所以在婚禮上花費就不薄。


中式婚姻和美式婚姻有何不同

根據美國婚禮協會的統計報告,美國人在婚禮上的平均花費為2.2萬美元,每年全美國民眾在婚禮上的花費是720億美元。美國家庭的平均年收入是5萬美元,婚禮花費2萬美元,佔收入的40%,還說得過去。即便如此,也有的美國人對婚禮花這麼多錢認為不值得,一場婚禮的花費可以買一輛汽車,可以夠買一幢房子的頭款,幹嘛不把錢花在實實在在的事上。中國一個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也就在5、6萬元,如果一個婚禮就要花上十幾萬,那差不多是收入的一倍,這種開銷不能不說比例不低。

普通美國人舉行婚禮的花費主要有,到教堂舉行婚禮的場地費和主持人費500美元,婚禮宴會場地租用費2500美元,100人參加婚禮的餐費4000美元,婚禮照相2000美元,請樂隊花費1500美元,婚禮用鮮花750美元,婚禮蛋糕500美元,結婚戒指5000美元,結婚禮服500美元,各種酒水3500美元,合計2.75萬美元。當然婚禮場面有大有小,花費可多可少。而富人的婚禮費用就不一樣了,花上百萬、上千萬美元的都有。

具體而言,美國人結婚的花費大頭在婚禮儀式場地上,約佔總費用的28.3%。有一項花銷佔的比例也挺高,就是結婚的顧問費,約佔婚禮費用的15%。結婚戒指的費用佔11.5%、婚禮攝影佔6.6%、新娘的婚紗禮服費用佔6.1%、新郎的服裝費用佔0.8%、婚禮上的樂隊演出費用佔5.2%、婚禮用花的費用佔4.6%、婚禮宴會的費用佔4.2%、婚禮用車的費用佔0.9%。

即使是婚禮這樣的人生大事,美國人在吃上也是很簡單。38%的婚禮的宴會是吃自助餐,34%的婚禮是比較正式的宴會,還有28%的婚禮只提供蛋糕、餅乾和飲料。

年輕人結婚是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當然收入低要結婚也沒問題,省著點吃、節約點用也能過日子。美國結婚的男女平均的年收入在6萬美元,80%的新娘是有工作的。現在更多年輕人流行低消費婚禮,幾百、幾千美元就把婚禮辦了。

婚禮文化各個國家和民族都有些不同,下面我們看一下美國婚禮文化中的一些特點。在傳統婚禮儀式中,過去是新娘的父母為婚禮買單,而現在婚禮由新郎新娘自己出錢的佔30%,新娘的父母為婚禮買單得佔17%。

美國每年大約要舉行240萬個婚禮,婚禮產業每年的銷售額是500億美元。美國男性初次結婚的平均年齡是26.9歲,女性初次結婚的平均年齡是25.3歲。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