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真龍穴?(圖)

發表:2011-09-27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何謂真龍穴,不同的風水師有不同的看法。著名風水大師呂文藝認為「真龍穴不是由山環水抱砂水有情」決定的,而是由龍脈中脈氣所在地層的構造情況決定的。

什麼是龍?龍就是山脈或水脈。

什麼是龍穴?龍穴就是山脈或水脈(表面看水脈,實質看地層)中所蘊藏的脈氣能量最大和能量最集中的那些位置(點)。

什麼是真龍穴?真龍穴就是指山脈(或水脈)上脈氣能量蘊積最多最大且能夠被我們最有效的利用上的那些脈氣聚集點(位置)。因為山脈的長短高低寬窄以及內部地層構造的變化各各不同(或水脈的長短寬窄深淺以及流動形勢的各各不同,這是表面現象是焦點穴,實質還要看地層才能找到脈氣穴),就使得不同的真龍穴的脈氣能量大小也各不相同。真龍穴能量越大,其富貴吉祥就越大,真龍穴的能量越小則其富貴吉祥也越小,但無論真龍穴的能量有多大,只要是真龍穴就絕對能保證至少達到中等偏上的富貴水平。

傳統風水學理論認為:千里來龍的真龍穴的富貴吉祥程度,大於百裡來龍之真龍穴的富貴吉祥程度;百裡來龍的真龍穴的富貴吉祥程度,大於十里來龍之真龍穴的富貴吉祥程度。但呂文藝老師認為實際情況是:如果雖是千里來龍,但其真龍穴的上游如果蘊藏龍脈脈氣的地層折斷或被破壞了,則千里來龍的真龍穴的富貴吉祥能量也未必會大於一里來龍的真龍穴的富貴吉祥能量。科學客觀的說,真龍穴的富貴吉祥能量大小並不是由龍脈的長短決定的,而是由「龍脈中蘊藏脈氣能量的那一個地層從真龍穴穴點開始向龍脈的上游所延續的沒有折斷破壞了的距離遠近,和在這段脈氣地層沒有折斷破壞的距離內的起伏變化次數,以及脈氣層本身的厚度與脈氣層上下地層之間的密度關係」這三大要素所決定的,而絕對不是由龍脈的表面長短遠近和砂水的環抱有情所決定的。

「真龍穴」與砂水環抱有情之間可以說沒有任何實質性關係,因為砂水是否有情環抱對真龍穴來說,只是皮毛性的影響,因為真龍穴就像地面上噴泉出水口一樣,只要噴泉的地下有源源不斷的水流來(真龍穴的脈氣層就等於噴泉的水源),那麼不論噴泉的出水口處是否有砂水有情環抱,只要我們把嘴靠近噴泉出水口上就永遠能喝上甘甜的泉水,而如果把嘴放在沒有源源不斷供給噴泉水源之噴泉出水口上,即使你嘴再大再環抱再把噴泉出水口包圍,那也還是絕對喝不上永遠的甘甜泉水。只要有源源不斷的水噴出來,八風吹也不影響喝上水,只不過是比不八風吹時水要損失一部分能量罷了。但如果沒有源源不斷的水流出來,不八風吹也毫無用處。所以說,只要是真龍穴就有源源不斷的脈氣能量供給我們利用,真龍穴四周是否山環水抱砂水有情就根本不太重要了,當然,真龍穴如果再加上山環水抱砂水有情那就相當於美女穿美衣了,不過只要是美女,即使穿爛衣服甚至不穿衣服也絕對還是美女,真龍穴與砂水的關係就相當於美女與美衣的關係。

来源:風水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