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瑞典人丟垃圾的複雜過程(組圖)

作者:徐鐵人 發表:2011-10-0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的哥德堡,一座新老混搭的海港城市……

哥德堡的老城區,多數建築具有幾百年的歷史-這片古老的歷史街區已成為該市珍貴的歷史遺存以及深受遊客及當地市民歡迎的休閑步行街。


老街區的房子雖沒有所謂太高的規格檔次,但在當地人眼裡卻是一個極富魅力的地方。

哥德堡的老街區並不「倚老賣老」,而是盡量做到「與時俱進」-就譬如說各家商店,無論從裝飾裝修到所賣的商品乃至商品的擺放櫥窗的佈置無不散發出強烈的美感。


這是哥德堡市中心的典型街區,路兩側的民居建築大多建造於上個世紀。我住的青年旅館就位於一座居民樓的二層。

坐在窗前恰好能俯視街景-而窗下卻是一處垃圾站。這個垃圾站總共擁有八個巨大的垃圾桶以及一個小垃圾桶-因為瑞典實行嚴格的垃圾分類制度,所以垃圾站的垃圾桶也相應地被分成了九大類,擁有較高素質的市民們也不厭其煩地在家種事先把垃圾分好類然後再拿出去丟掉。雖然這裡是垃圾站不過卻沒有任何不雅的味道。


那天黃昏時分正下著小雨,人們還是抓緊下班之後的時間開車過來丟棄自家的生活垃圾。


有趣的是某些時刻排隊丟垃圾的私家車竟然還要排隊。


我有幸目睹了這個一襲黑衣的老婦人丟垃圾的全過程-冗長而複雜。


在第一個垃圾桶裡丟完垃圾之後她又來到了第二個垃圾桶旁。


然後又頗有耐心地走到第三個第四個……乃至第八個垃圾桶邊,期間還要時不時回到車裡去取其他需要丟棄的垃圾。


在老婦人丟完垃圾之後其他的車輛依次停在了垃圾桶邊...


最小的垃圾桶-其實這算是第九個垃圾桶了-時專門丟棄廢舊電池用的。


因為電池的體積小所以這個垃圾桶看上去也格外袖珍。


和其他北歐國家一樣瑞典的天空總是湛藍湛藍的,除了工業結構等客觀原因以外這也與人們對環境的格外珍愛是緊密相關的。

在哥德堡除了發現人們丟垃圾的過程有點複雜以外還有一個意外的小發現,就是這裡的壽司比國內的還要便宜-這家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裡一份五個裝得壽司套餐只需要39瑞典克朗,算起來比39元人民幣還要稍微便宜一點,而且味增湯還是無限量免費供應的。


此圖為39瑞典克朗一份的壽司……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