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長孫在學校遭各國記者圍堵採訪(組圖)

發表:2011-10-15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im Han-sol   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14日中午12時,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孫子Kim Han-sol在波斯尼亞國際學校莫斯塔爾世界聯合學院(UWCiM)學生宿舍食堂吃完午飯走了出來。記者走過去問「你是金正日的孫子嗎?請用韓語回答。」但他沒有開口,只是笑了笑,就走進宿舍。上樓梯時他還低頭往下看,但頭始終低著。

Kim Han-sol當天一上午都在宿舍裡。他知道記者就在外面,所以沒有出門。Kim Han-sol的房間位於5層宿舍樓的第3層最外側。由於大批記者湧入學校,校方報了警。此後,校方雇佣3名保鏢,守在Kim Han-sol的房門前。雖然是金正日的孫子,但Kim Han-sol似乎沒有私人保鏢。

到了午飯時間,Kim Han-sol才走出宿舍,校方雇佣的保鏢們將其團團圍住,禁止記者靠近。他在食堂窗口領了自己的午餐。菜單是炸肉、雞蛋、西紅柿和捲心菜沙拉。校方對記者說:「只能拍照,禁止採訪。」30分鐘後,Kim Han-sol吃完午飯走出食堂,並迅速離開。Kim Han-sol穿著深色半袖T恤,耳朵上戴著2、3個耳釘。臉上有輕微的痘痘痕跡。

校方表示,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就Kim Han-sol相關問題進行解答。20多名當地和外媒記者參加了記者會,但Kim Han-sol沒有出席。此前校方表示,只要Kim Han-sol願意,就會現身記者會。該校的對外聯絡人瑪麗-穆薩(音)對有關學校的問題一一解答,但對Kim Han-sol家族問題拒絕回答。她說,包括宿舍費用在內,一年學費是2.5萬歐元。

Kim Han-sol對其他國家記者表現得很親切,但唯獨對韓國記者有些戒備。前一天,Kim Han-sol對當地電視臺FTV記者笑著說:「我感到很幸福,這裡(波斯尼亞莫斯塔爾)是美麗的地方,很滿意。」據悉,當晚碰到Kim Han-sol的日本共同社記者問其「能否拍照」,他欣然同意。當地波斯尼亞TV1記者甚至讓韓國記者迴避說:「Kim Han-sol本來已答應接受採訪,但因為韓國記者不出來。」

據悉,Kim Han-sol在學校的生活與其他學生沒有區別。校方將其安排在雙人間宿舍。但因為舍友暫時不在莫斯塔爾,目前一個人住。當地媒體和校方有關人士說,12日Kim Han-sol獨自乘坐飛機,經由薩拉熱窩飛抵莫斯塔爾,當晚他還和朋友們去莫斯塔爾市遊玩。

據悉,Kim Han-sol原計畫上週在中國北京與父親金正男等家人告別後,11日晚飛抵薩拉熱窩機場。但因為大霧天氣,飛機返回奧地利維也納機場,因此Kim Han-sol直到搭乘飛機15小時後的12日白天才抵達薩拉熱窩。Kim Han-sol抵達機場時,波斯尼亞國足剛好回國,趁機場人多混亂,他從緊急出口離開了機場。在維也納和薩拉熱窩沒有發現為Kim Han-sol提供保護的北韓保鏢。當地媒體報導說,Kim Han-sol向薩拉熱窩機場申請了VIP。據悉,宿舍管理人告訴學生們Kim Han-sol「來自北韓很有名的家族」,但學生們早已知道他是「金正日的孫子」。UWCiM的學生們說,Kim Han-sol當天上網瀏覽了有關自己的新聞報導。

----------------------------------------------------------------

BBC中文網:金正日長孫入讀波斯尼亞學校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孫金韓松入讀波斯尼亞一間私立國際學校並已開始上課,校方呼籲外界尊重這名學生的隱私,不要影響他的學習。

波斯尼亞南部城市莫斯塔爾的世界聯合學院表示,金韓松在學校開學一個半月後才抵達該校入學。


學校發言人穆薩(中)說,校方不會就任何學生的家庭背景作出評論。

入讀私校

現年16歲的金韓松是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的兒子。

在此之前,金韓松曾申請到香港的一所國際學校讀書,但港府拒絕發出簽證。金韓松只能轉到該校在波斯尼亞的姊妹學校就讀。

私立國際學校——「世界聯合學院」在全球共有13間分校,這是該校首次有來自朝鮮的學生入讀。
不願具名的國際學校職員對美聯社表示,金韓松確是金正日的長孫。但由於沒有學校授權,她無法公開表明這點。

美聯社取得一個據信是金韓松的錄像片段。金韓松在片段中以英語表示,他感到很開心,很喜歡莫斯塔爾和那裡的食物,那裡的人也很友好。


這是該校首次有來自朝鮮的學生入讀。

金正日長孫

儘管這間私立國際學院不願公開證實這名學生的身份,但該校董事會主席承認,學校招收一位來自著名朝鮮家庭的學生入讀,確實引起了爭議。

該校發言人穆薩在記者發布會上說,校方不會就任何學生的家庭背景作出評論。

法新社引述學校官員布拉蒂察說,媒體所關注的這名學生僅是位少年,並非公眾人物,他的待遇將與其他學生一樣,住同樣的宿舍,吃同樣的食物。

但布拉蒂察呼籲媒體尊重金韓松的隱私,使他能在正常的環境下接受教育。

該校還表示,招收來自朝鮮的學生是向著把朝鮮融入世界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