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撿便宜貨時候到了

作者:戴懿菡 陳春林 發表:2011-10-17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撿便宜貨的時候來了!」近日,香港股神曹仁超和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不約而同表達了他們的樂觀。他們認為,眼下又到了出手搶超跌反彈的時候了。

A股調整可能明年結束

目前機會遠大於風險

曹仁超表示,外圍危機都不是重點,關鍵因素仍是中國人民銀行對銀根持續收緊。A股從2009年8月進入了牛市二期,至今調整已經超過了兩年。按照道氏理論,牛市二期的整固期一般為3年,此次A股市場的調整有可能明年會結束,它的先決條件是中國人民銀行開始放鬆銀根。目前已經出現了一些喜人的信號,無論是匯金增持、還是國務院出臺的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政策,都傳遞出銀根不會再繼續收緊了。但這並不意味著貨幣政策馬上就會放鬆,這還得看CPI的數據。他的看法是CPI已經在8月見頂回落,雖然未來3個月仍會有翹尾因素,但通貨膨脹的趨勢是向下走的,這點不必擔心了。

胡立陽也認為,歐債危機、美債危機只會使股市的波動性增大,但是這是投資者自己嚇唬自己,投資者很喜歡給股市下跌找原因,而並不是認真從股市的表現中找出投資線索。回想當年1664點時也到處充斥著各種負面消息。如果每天都依據各種消息來投資,只會頻繁地錯誤操作。而目前的A股已經從3478點下跌了30%,屬於嚴重超跌。按照二分之一法則,滬指2571點一線就是超跌區了。指數在這個區域跌得越深,未來反彈的機會就越大,撿便宜貨的機會也就越大。如果現在再不出手,投資者恐怕又要踏空了。一般市場會從11月份、12月份開始好轉,這是胡立陽多年的統計數據得出的規律。現在馬上就到11月份了,即使歐洲有再大的債務危機,股市還是要回歸自己的運行軌道,現在是出手的時候。

要買與眾不同的股票

爛股換好股死股變活股

現在應該買什麼樣的股票呢?曹仁超認為,牛市二期策略是「炒股勿炒市」,從行業來說,在內需消費帶動下自然是消費股最吃香。可是A股不少消費股股價炒得太高、短期仍需要回調。其次就是轉型成功的工業股,即由勞工密集轉為資本密集型投資者可參考南韓的大宇、現代、三星等企業,臺灣的HTC也做得十分成功。此外,現在油價和煤炭價格下調,對航空和鋼鐵企業來說成本降低也是利好。至於銀行股還是長期看好。但是銀行股不適合投機者,因為銀行股在這輪調整中下跌幅度比較小,因此在這輪反彈中漲幅也會比較小,沒有超跌股反彈的幅度大。

胡立陽則認為,這時應該把爛股票換成好股票,死股票變成活股票。長期下跌市場中,第一階段下跌的都是爛股票,第二階段是好股票補跌,第三個階段是不管好壞一起跌。A股在一個多月前,就出現了好股票和壞股票一齊下跌的情況。把爛股票換成好股票就是換成那些指數大跌它小跌、指數小跌它不跌、指數小漲它大漲的強勢股。把死股票換成活股票,要看10日均線這根「生命線」。如果10日均線翻下,就表示這隻股票暫時沒有生命意識。如果10日均線翻上,那麼就預示這隻股票將活蹦亂跳。而現在這個時候就是做超跌股,先於大盤見底的,不用太關心其基本面,投資者可以通過倉位去控制風險。胡立陽個人覺得在2571點以下,投資者可以滿倉操作。如果滬指突破了2571點,投資者需要每隔200點減一成倉位,也可以根據個人風險承受能力靈活運用。如果到了3000點的賣壓區,就要小心再小心了。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