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未來房價下跌50%很正常

作者:邢飛 發表:2011-10-22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日某論壇上,經濟學家、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謝國忠語出驚人地表示,未來國內的房價下跌50%都很正常。一旦貨幣政策持續收緊,大量的開發商就將面臨倒閉潮。

謝國忠唱空樓市始於香港。1997年香港回歸前兩月,謝國忠預測回歸後香港房地產將暴跌50%。他認為,當時香港房地產被人為吹起了資本泡沫政府通過控制土地供應來控制房產供應量,從而提高房價。他的觀點不久後得到印證。2004年,謝國忠將關注點轉移到內地樓市。不過,他對內地樓市唱空的預言卻多次落空。

對於當前的樓市,謝國忠表示,全球房地產市場都在暴跌,唯獨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還處於牛市中,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他指出,未來國內的房價下跌50%都很正常,並建議大家將手中的閑置房屋盡快拋售,如果賣不掉,甚至可以選擇折價拋售。

謝國忠還指出,樓價高企其實都是貨幣吹出來的。只有當開發商把樓價降到首次購房者有能力購房的時候,才能消化如此之多的存量房,這就意味著樓價要大幅下調。

「好像從2004年中國第一次房地產調控開始,謝就一直讓大家賣房。一直在喊泡沫要破了。」對於謝國忠最新預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點評道。不過,很難有「空軍」能像謝國忠那樣,保持邏輯的連貫性。這種連貫性沒在房價大漲的現實面前退縮,到底是源於他的真誠自信,還是迂腐偏執?也許有待時間來驗證。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