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卡扎菲之死 金正日「愛核」恐加劇

發表:2011-10-2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20日死亡後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又失去了一個「獨裁朋友」。加上因源自阿拉伯國家的「茉莉花革命」而於今年1月下臺的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和今年2月被趕下臺的埃及前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金正日進入今年以後已經失去三位獨裁夥伴。

目前地球上尚存的獨裁者只有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和古巴前國務委員會主席菲德爾·卡斯特羅。而且,卡斯特羅已經從一線退下,把權力交給了弟弟勞爾·卡斯特羅。

極為相像的兩名獨裁者

韓國政府一位官員表示:「和其他獨裁者相比,卡扎菲和金正日的相似之處尤其多。此次金正日受到的心理衝擊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

同齡(1942年生)的兩位獨裁者都維持了40年左右的獨裁體制。金正日從被提名為接班人的1974年2月開始進行了37年、卡扎菲從1969年通過政變推翻王政後進行了42年的鐵腕統治。北韓問題專家一致認為,卡扎菲滿臉是血死亡的情景會給金正日造成巨大衝擊。

曾擔任韓國國家情報院第三次長(負責北韓業務)的統一研究院特邀研究員Han Gi-beom 21日指出:「他們都建立了現代史上史無前例的畸形政治體制,這一點也極為相似。」金正日在金日成的主體思想中加入自己的恐怖統治理念,提出了「先軍思想」,而卡扎菲將自己的統治體制稱為「民眾國(Jamahiriya)」,標榜以伊斯蘭民族主義為基礎的直接民主。

曾經製造轟炸客機的恐怖襲擊事件也是他們的共同點。金正日為妨礙首爾奧運會而於1987年11月在印度洋上空炸毀大韓航空客機,卡扎菲為報復美軍1986年對的黎波里的轟炸而於1988年12月在蘇格蘭洛克比上空炸毀了泛美航空公司客機。這兩起恐怖襲擊事件分別造成115人和270人死亡。

據情報當局透露,金正日的接班人、三子金正恩為修建自己的新辦公室花費了200萬美元,次子金正哲今年2月前往新加坡,住特級酒店,觀看埃里克·克萊普頓的演出,並購買高價珠寶。據悉,卡扎菲次子賽義夫·伊斯蘭在倫敦北部購置了2000萬美元的豪宅,並拿出數百萬美元邀請瑪麗亞·凱莉和碧昂絲等頂級明星參加自己的私人派對。

沉默的北韓恐加強開發核武器

對於卡扎菲之死,北韓一直保持沉默。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海珊2006年12月被執行絞刑時,北韓也是過了18天以後才通過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簡單報導了行刑的事實。

據分析,金正日可能會暫時克制外部活動,2003年發生伊拉克戰爭前後,金正日50多天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穆巴拉克今年2月被趕下臺時,他也是連續十天不見蹤影。

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穆巴拉克下臺後,金正日在官邸周圍部署了坦克等重火力,並從中國進口了鎮壓示威的裝備。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卡扎菲之死會讓北韓進一步加強對國民的管制力度。」

有預測稱,北核問題得到解決的可能性變得更低。放棄核武器的卡扎菲之死很有可能會讓金正日對核武器更加執著。韓國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柳同烈指出:「金正日會認為應該堅守外部很難觸及的核武器,以免走上卡扎菲的道路。他很有可能進一步陷入軍事冒險主義。」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