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美國肯尼迪宇航中心(組圖)

發表:2011-10-2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肯尼迪宇航中心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東部海岸的梅里特島。是 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於1962年7月建立的,是一個進行載人和不載人航天測試的非常重要的發射場所。整個場所佔地567平方公里,僱員17000多人,我們所參觀的這個參觀中心也包括在這裡。除了這個參觀中心對外開放,其他大部分地區都是禁地,像我們到了參觀中心,還必須乘坐參觀中心的專用車輛並且有專用導遊陪同前往參觀39號發射中心。即使到了39號發射中心區域,我們也不能下車,只是停車讓我們從車內拍照。

實拍美國肯尼迪宇航中心

整個肯尼迪宇航中心也是一個自然動物保護區,區域間隔的河流水域裡到處都是鱷魚,我估計越是靠近39號發射中心的就鱷魚越多。(我相信,這個放養鱷魚的辦法還可以預防水鬼吧)這些照片是肯尼迪宇航中心的資料圖片。肯尼迪宇航中心的39號發射中心一開始是為阿波羅計畫建立的,有兩個發射場所。其東部是工場和控制中心。其北邊是維護降落的太空梭的宇宙飛船處理廠。中心的大建築是飛行器垂直裝配間,其中有組裝過四種不同火箭。包括土星5號和太空梭的外部燃料箱和推進器的裝配。

升空的壯觀

39號發射中心是肯尼迪航天中心唯一的一個發射指揮所。所有其它發射都是由1949年美國總統杜魯門決定設立的美國空軍的卡拉維爾角空軍基地指揮的。參觀中心內最有意義和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內容就是----觸摸月球。美國肯尼迪宇航中心的參觀中心大門口有一塊醒目的美國航空航天局的標記。大門口的設計也是表達太空,屋檐像空間站,屋檐上的一名宇航員走出了空間站。

參觀航空城

心在遙遠的太空

越過大門口的右面圍牆,你可以看到遠處豎立的火箭群。我們在參觀中心內看了一個球幕電影介紹美國宇航的發展,也看了一個記錄片,記錄片放映場所的設計像是一個宇航局的控制中心,播映屏幕也是分成幾個,屏幕下方的操作臺雖然是裝飾,但是也在工作台上擺上了日常工作用品的耳機,工作衣,手套,眼鏡等,讓你觀看片子的時候感受和想像一些現場的情景。

我們乘坐專用車輛由嚮導帶領參觀宇航中心內最出名的39號發射中心。1976年慶祝美國建國200週年時建築物的外牆被畫上了一面巨大的美國國旗。旗上的每個條與一輛公共汽車一樣寬。由於建築物內沒有空調裝置,過去外面陰雨時建築物內的頂部會形成雨雲,後來建築物內加入了抽乾器後這個問題才被解決。

進入展區

以下這些發射場所的照片有點藍色而顏色失真,就是因為我上面提到過的所有參觀者都不能下車,只能停在區域讓我們從汽車玻璃窗內對外拍攝。只有第6張照片是可以下車但也是遠距離。那個草坪後面是很多看臺,是讓大家從遠處眺望飛船發射的觀眾席。導遊在向大家描述發射時的壯觀場面。

戰略裝備

我看到這個暗堡一樣的廢棄設置,導遊說,以前這裡有發電廠有很多重要的設施,安全工作很重要。參觀過發射場所區域後,我們又回到了參觀中心參觀場地上的太空展品。這個叫 F-1 發動機,稱為阿波羅的動力 the power ofApollo。旁邊告示牌上那些這部發動機的專業數據也看不懂。比方說:Thrust ( sea level ):150萬磅重量。看完戶外的展覽,我們來到了室內大廳火箭的展示區。與巨大的火箭作對比,人們顯得很弱小。我從尾部開始拍,再走到火箭的頂端。旁邊有個快餐廳,名字叫「月球石頭」。樓頂空間挂了一個巨大的阿波羅13 的標記。

升空

參觀中心內有一個很吸引人的標牌:觸摸月球。說起來也很巧,我先在裡面看了一部片子關於阿波羅登月計畫,我心想,美國既然登上月球,就應該帶回一些月球表面的石塊或泥土吧,正在邊走邊想的時候,抬頭一看就看到了這塊牌子,牌子下面小平台上放了一個黑色晶體的石片,上面寫著,這就是來自於月球的石塊,你觸摸了,就是觸摸過了月球。我看到每個人都伸出手指去摸一下來自於遙遠太空的月球表面的石塊。觸摸完了以後都會說一句:我觸摸過月球了。

放佛觸摸到月球

一扇厚重的大門吸引了我,原來裡面是無價之寶的登月珍藏品。有返回艙的展示,有真正的阿波羅登月太空服的展示,還有一些月球帶回來的砂石土塊。這是肯尼迪宇航中心內紀念品商店裡的紀念品衣服和玩具宇航員。既然來了這裡,總也要玩一次「宇航員」的留影吧。

来源:美國中文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