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

作者:天理 發表:2011-10-2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3日下午5時,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一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裡,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後又被一小型貨櫃車碾過。而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幾個路人,竟然對此不聞不問。最後,一位撿垃圾的阿姨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那個叫小悅悅的最後在廣州軍區總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不治死亡。(10月16日騰訊網)

顯而易見,一個兩歲女童先後被兩輛車無情碾過,已屬殘酷悲劇。尤其是第一輛麵包車前後輪先後碾過根本就沒有停下看一眼就匆匆離去,之後的卡車司機更是瞎了狗眼,同樣是前後輪先後直接再次從孩子身上碾過,根據監控錄像顯示,七分鐘內有十多名路人匆匆走過,有人甚至看都不看一眼,人情人性冷漠至此,似乎已經不能用冷漠而應該用冷血來形容這一場景了。

發生這樣的人間慘劇,路人幾乎都毫無例外的選擇了見死不救,這不能不令人感覺到冷澈全身的心寒。社會道德淪喪至此,網上用所謂的道德滑坡、國人反思之類的陳詞濫調來指責路人,卻沒有人去指責在中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俗話說,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人民。中國窮不窮?不窮!你要是中國說窮,國家統計局可不答應。以2010年為例,中國2010年GDP首次超越日本,全球排名第二;2010年我國財政收入超8萬億,全球第二,緊隨美國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大財政收入經濟體。中國富得流油,對非洲一捐就是一千間希望小學!

2009年底,一次無故暈倒被送進醫院後,來自四川瀘州29歲的徐申蓮被告知一個殘酷的事實———自己患上了風濕性心臟瓣膜狹窄病,若不手術治療,或將導致心力衰竭而死。6萬元的手術費對於一個打工妹來說無異於天文數字,強烈的求生慾望,讓她決定靠自己去與命運鬥爭:「誰能治好我的病,我願意嫁給他。」一標題《沒錢治病,打工妹要以身相許》(海峽導報)在網上翻起波濤。

這一幕讓國人發冷心碎,政府對人民的無動於衷擊穿了中國人內心的點滴良善,更加撕破了政府以人為本的偽裝。面對徐申蓮的殘酷事實,對比那18位冷漠的看客,政府不也是同一德性?國人還敢拿什麼來敢於行善?在一個道德缺失的時代,當社會的管理者失去了起碼的責任,本人相信,國內大多數人的血裡已是沒有溫度的動物。

那些罵佛山人冷血的網民,怎麼不去思考一下,國家好比是一個大家庭,家庭的成員生病了、快死了、沒錢看不起病,作為大家庭的家長政府,豈能對其成員坐視不管?國家與百姓,相當於父母與孩子,每年國慶都說祖國母親多少歲,國家的孩子生了病,哪個父母會狠心讓孩子自生自滅?這個祖國這麼有錢,怎麼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掙紮在死亡的邊緣?

錢不能只用來援助非洲黑人兄弟,不能只用來大操大辦世博會奧運會亞運會臉上貼金,更加不能瘵錢用來雇佣網上五毛來粉飾太平、歌功頌德,這個狗屁的母親也得投入一部分為身患重病看不起病的兒女看病。錢!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用納稅人的錢為窮人看病此乃天經地義,把錢花在老百姓的身上,豈不比被腦滿腸肥的貪官拿去養情婦更有意義?

在發生女童小悅悅事件幾天前,中央精神文明辦副主任還在大言不慚的聲稱中國社會道德沒有滑坡,主流很好,面對絕大多數公眾對目前社會道德嚴重滑坡的事實,他竟然說是經濟發展證明了道德很好,這個牛頭不對馬嘴的理由,小悅悅事件得出的是其貽笑大方的荒唐結論。

中國整個社會的冷漠不是一兩天就煉成的,上樑不正下樑歪。它就像一種瘟疫一樣慢慢地擴散、蔓延,而且是可以傳染的,小悅悅的悲劇不可能是最後的一幕。徐申蓮這樣的姑娘得了重病不等死就得以身相許籌錢救命,這無疑是社會的悲劇,這更加是中國國民的悲哀。用一句話概括這種悲劇的就是:誰叫你生在中國!

2011-10-28於佛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