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市場大面積暴跌

作者:周文娟 發表:2011-10-31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下半年以來,錢幣收藏市場持續火熱,各個板塊幣種價格輪漲,並且積累了不少漲幅。然而,近段時間以來,整個錢幣板塊卻出現了大面積暴跌的現象。記者昨天走訪二百大收藏品市場發現,包括第四套人民幣、奧運紀念鈔、龍鈔等在內的先前被市場熱炒的多個板塊價格都出現了不同幅度的下調,尤其是第四套人民幣中的1980、1990版2元紙幣,跌幅最高達到42%。

1980、1990版2元紙幣暴跌

「現在的形勢誰也看不清了,拋也不敢拋,吸貨就更不敢吸了,再等等看吧。」昨天,二百大收藏品市場一樓一位專營錢幣收藏的張店主告訴記者,近段時間,紙幣市場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調,而其中又以前段時間漲勢最凶猛的第四套人民幣中的2元紙幣跌幅最大,現在無論是買家還是賣家,都陷入了操作僵局。

張店主介紹,第四套人民幣雖然沒有正式退出流通領域,但銀行已經對部分幣值「只收不付」,再加上去年樓市調控、股市震盪等因素,於是,不少熱錢潮水般湧入其中,而2元面值紙幣更是因其在第五套人民幣中沒有而備受青睞,價格一再攀高。其中,1980版2元的市場價格從原本僅比面值高出幾塊錢上漲到最高時的80元左右,1990版的2元價格也從2元上漲至最高45元。然而,9月份以來,這些紙幣的價格就開始過山車般的往下落,1980版2元目前已經下跌了25%至60元左右,而1990版2元更是跌到了26元,相比最高位跌幅高達42%。

隨後,記者查詢行內專業交易網站發現,根據昨日的最新報價,1980版2元和1990版2元的最新成交價分別為60元和32元。

紀念鈔板塊未「倖免」

除了前段時間遭遇爆炒的第四套人民幣,紀念鈔板塊近段時間也出現了較大幅度的高位回調。其中,面值為10元的奧運紀念鈔,前段時間曾一路飆漲並且站上6500元的最高位,目前已經回調至4500元左右,回調幅度達到了30%;而港幣版奧運紀念鈔也從850元的最高位迅速回落至650元,跌幅也超過了20%。同時,前段時間因農曆龍年即將到來而備受市場追捧的龍鈔也出現了一定的價格回調,只是幅度較小。9月初,其最高市場報價曾達到3500元,目前的最新報價已經在3000元以下了。此外,建國50週年紀念鈔也從前段時間的300元微調至280元。

「與第四套人民幣相比,紀念鈔的抗風險能力還是相對較高的,從跌幅來看也就知道了。」張店主告訴記者,相比第四套人民幣,幾個紀念鈔品種的回調幅度相對較小,而且相比其前期巨大的漲幅,近段時間的回調衝擊力比較有限。

錢幣投資忌急功近利

「雖然現在2元紙幣銀行只進不出,但必須要明白的是,它的發行量還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上漲並不是因為存世量少,而是市場炒作使然,所以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爆炒後,炒家獲利回吐,自然會導致價格回調。而以2元面值紙幣為首的第四套人民幣的回調,也就像蝴蝶反應一樣傳染給了其他板塊。」對於此輪錢幣市場的大面積回調,業內人士指出,熱錢離場確實是一個重要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一些幣種並沒有市場預期的那麼具有投資與收藏價值。

對於後市的操作,浙江省收藏協會秘書長賀善達分析,各個幣種後市的價格走勢難以估量,但是必須明白的是,錢幣投資應該是中長線投資,投資者切忌急功近利。

同時,也有業內人士分析,這波暴跌只是短暫行情,預計到今年年底或明年1月份,過年贈禮的大規模市場需求會刺激市場止跌回升。

来源:每日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