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之外的罪惡

發表:2011-10-3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悅悅在路人冷漠中喪生的錄像激起國人和國際輿論的強烈反響,除了其他因素之外,也顯示出視覺圖像對公眾的影響力。能夠偶然進入錄像機鏡頭裡的小悅悅之死喚醒國人的公共道德,給予這個兩歲女孩的生命以社會意義。不過,在中國大地上,有多少逃離錄像機鏡頭的駭人聽聞的罪惡, 還在不斷發生著,而有些罪惡的來源還是地方政府,山東臨沂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受到的迫害就是最嚴重的案例之一。

陳光誠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家。10月28日,網址設於美國得州的「對華援助協會」在網站上揭露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今年7月時遭到連續毒打4個小時的詳情。這一網站警告:陳光誠目前生死未卜。中國網民相繼發動多次探望陳光誠行動,都遭到陳的家鄉臨沂東師古村的地方治安人員阻擾,最近更出現不明身份的便衣向探望的網民施暴圍毆。香港媒體報導:10月30日,有37人的一個探望團體在試圖進入山東臨沂接近陳光誠的村莊時,遭到幾十名便衣圍毆。本臺採訪了其中的兩位參與人員核實香港媒體相關報導,詳細情況請點擊收聽錄音:

參與者孫先生和彭先生都向本臺證實:他們37人來自全國不同地區,是從北京前往山東臨沂的,他們在臨沂的紅色旅遊景點孟良崮戰後遺址的石碑下聚集照相時,已經發現有上百名國保便衣人員在他們附近進行監視,國保車輛的車牌號都被遮蓋。這些被國保緊緊盯著的網民午飯後順著臨南縣的國道向前走,準備經過陳光誠的家鄉師古村的村口,在他們走到一個叫做泉橋的地方時,突然冒出五六十人,他們年輕力壯,富有訓練,令人措手不及。他們5-6人衝上來毆打一人,搶手機、照相機,甚至搶口袋的錢。一位叫劉萍的女士被打的腰直不起來,和劉萍在一起的另一位被打的坐不起來了。劉力被打最嚴重,昏迷、可能出現骨折,劉力一直被搶到地界處。毛恆鳳被打的走路一瘸一拐,腿部腫起來。整個過程非常恐怖。

彭先生還證實:事後打報警電話時,來的是穿警服的但沒警號的警察。被打方面要求警察立案、退回被搶財物,受理。報警時,蒙陰縣的朵莊派出所則把報警者推到雙堠鎮派出所。彭先生說,整個事件觸目驚心,簡直不敢相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