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為何不明白中國球員不愛學習?

發表:2011-11-02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深足的日本外援卷誠一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很側重培養球員身體素質,年輕球員不學習光踢球。」的話,我感覺十分慚愧,因為曾經幾何,我也是不太側重學習,喜歡玩樂,但隨著一段學習經歷後,讓我覺得學習的重要性。

從一個毛頭小子到今天三十後的男人,一路走來,慢慢在與社會合拍,慢慢在與現實合拍,所以學會拒絕,也學會了不拒絕,從不會喝酒到會喝酒……許多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雖不是老油條一般,但知道那是必須,所以做人就如作學問一般,事實上不論是國家,還是個人素質進步與否,都體現在兩字上「學習」。

在三教九流之中學習,在書本之中學習,聽著比自己學問更淵博的人說的課,看著有思想人的文章,諸如張鳴教授的文章,所以無論過去明治維新的日本接受全盤西學,還是洋洋得意提倡「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不是很情願的中國,依舊無法拒絕現代科技文明。

當我們翻閱時代,不禁會詫異的發現,其實人類的發明,人類的科技其實都是必須面對的,無論是不是我們發明的,我們都必須面對,只不過每次當我們面對的時候,別人已經用過了許多年後,所以每次我們都會說中國起步很慢,但一旦說起驕傲的時候,我們就高聲大談自己的五千年文明。

有時候五千年文明裡,我不知道中國人是蒙古的元人子民,還是大清朝的子民,可有一點不爭的事實,那就是我們的民族非常具有生命力,但具有生命力不是因為我們的民族勇敢,我們的民族強大,恰恰相反,我們的民族有著許多國家缺乏的歷史,那就是跪拜歷史,我們始終習慣跪著說話,不習慣站著說話,所以友邦詫異論諷刺的並不是洋大人,反之諷刺的是我們自己的某一奴性。

正如某個網友開玩笑的說「這是一個流氓談文化的時代,這是一個土匪傳道德的時代,這是一個法盲講法治的時代,這是一個蛀蟲喊廉政的時代,這是一個裸官叫愛國的時代,這是一個特供誇親民的時代,這是一個刪帖談自由的時代,這是一個老爺談公僕的時代,這是一個房奴愛祖國的時代。」一樣,其實我們總是缺什麼的時候大聲談論什麼,每次我們一旦失敗,我們就用兩個字來解釋「國情」。

因此當深足的日本外援卷誠一郎在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很側重培養球員身體素質,年輕球員不學習光踢球。」的時候,我只能解釋給他聽,那是因為國情,至於中國足球為什麼一直那麼垃圾,我也只能解釋為國情!

其實被日本足球超越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我們一直不願意去面對,更可恥的是我們卻沒有臥薪嘗膽之心!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