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專欄作家屠龍父母遭國安脅迫(圖)

作者:洪微 發表:2011-11-0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洪微報導】被稱為「瞭解當代中國必讀之書」的紀實文學《心中的寶塔》作者同時也是《看中國》網站的專欄作家——加拿大公民呂先生(筆名屠龍),其父母自2009年11 月起即多次受到國安局的騷擾和威脅,目前兩位老人不得不離開北京居所,離家出走。

一本「瞭解當代中國的必讀之書」

呂先生和妻子08年在《看中國》網站上分別以筆名屠龍、孟圓發表了紀實文學《心中的寶塔》,文中描述了他們的朋友,一名叫白少華的法輪功學員和他的家庭在中共迫害下的真實經歷。中國現代史專家辛灝年、中國問題專家王軍濤和著名民主人士張健、大紀元記者部主任方涵等都曾給予高度評價。2008年11月英文版《心中的寶塔》出版。前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藍蝴蝶出版社總裁Patrick Boyer先生認為這是一本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看後讓人心中充滿光明的好書。這本書也被稱為「瞭解當代中國的必讀之書」。

隨著這本書的影響越來越大,呂先生的父母在中國受到中共國家安全局的威脅也與日俱增。


呂先生夫婦和他父母在多倫多藝術中心觀看2006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時的合影

大陸父母被「請喝茶」

2009年11月4日中午,呂先生父母接到北京市國安局「請喝茶」的電話。這通電話使一向老實謹慎的老兩口由於過度驚嚇造成嚴重身體不適,經測量,呂先生母親的血壓高達220多,而一向血壓正常的父親血壓也有180多。

當前,國安就像納粹時期的蓋世太保和前蘇聯的克格勃一樣,行動不受法律約束。很多人被國安綁架後失蹤、迫害致死,或者以「危害國家安全罪」或「泄露國家機密罪」判處重刑,即使被釋放後仍然被中共政府當作「歷史反革命」對待。

因此,由於害怕不赴約會引起國安進一步的反應,老兩口吃過降壓藥後,戰戰兢兢來到了國安約定的地點——懷柔文化宮。兩點半,一輛灰色本田車下來了兩名便衣,自稱姓「李」和姓「劉」。他們不由分說將兩位老人拉到草木人茶藝館進行了三個多小時的審問和威脅。

國安:此書「影響很大、很壞」 

期間,國安向老人打聽,呂先生是否修煉法輪功,是否租住公寓,在哪裡住,在哪裡工作,工資多少,在國內國外都有什麼樣的朋友等等私人信息。最後問兩位老人「他出版了一本書你們知道嗎?你們外語怎樣?知道書的內容嗎?誰資助他出版的這本書?他作為擁有碩士學位的法輪功修煉者,在‘法輪功組織’中是不是一個組織策劃者?」

國安們不斷地對兩位老人灌輸污蔑法輪功的言論,說他們兒子寫的書全是假的,但對書的內容未提一字。他們似乎掌握所有的情況,並利用自己知道的信息對老人進行恐嚇,他們說:「無論國內國外,我們想知道什麼都很容易。」

他們反覆向老人們強調他們的兒子作為三大反華勢力之一的成員,問題十分嚴重,而且他出版的這本書「影響很大、很壞」,這和他們作為父母對兒子的教育是分不開的,所以兩位老人要為此負一定的責任。他們說國安已經對呂先生立案了,他們就是這個專案組的負責人。

這兩名國安便衣要求兩位老人配合國安,多給兒子打電話,瞭解他的情況,通報給國安局,盡量給兒子做「轉化工作」,他們要求兩位老人協助他們安排呂先生夫婦和國安在第三國(除了加拿大和中國之外的國家)進行密談。最後,他們嚴令老人們不准把當天談話的內容告訴兒子。

談話一直到天快黑了才結束。兩位老人回到家,十分恐懼,身心疲憊。同時,很擔心兒子在加拿大的安全,恐被國安騙到第三國後被害。

「哪怕我們死了,你都不要回國」

四天之後,11月8日,國安再次給老人家打電話,催促他們給兒子作轉化工作。兩位老人感到壓力很大,就給兒子發了一個電子郵件,轉述國安的話說,知道了兒子在加拿大出了一本書,‘影響很大,影響很壞’」。呂先生看到郵件後馬上給父母打電話,老人告訴兒子:「哪怕是我們死了,你都不要回國!」

第二天,國安就給老人們打來電話詢問他們是否和兒子聯繫過,老人們確信家裡的網路和電話都被監聽監控了。

此後,每隔不久,國安就定期打電話騷擾,呂先生父母因而生活於惶惶不安之中,更害怕聽到電話鈴響。

2010年2月8日,中國新年將近,國安又打電話,要對兩位老人進行新年「慰問」。呂先生的父母不想讓他們踏進家門,就謝絕了他們。但國安態度十分粗暴,在電話中說:「你們不歡迎我們,我們也要去!你阻止不了,這是我們的工作!你明天必須在家裡等我們!」

他們從來沒來過老人的住所,也沒有問住址,但第二天就帶著水果敲響了老人的門。國安催促老人說,新年將近,兒子總會給父母打電話吧,所以你們也要給我們一個交代。自從國安踏進呂先生父母的家後,老兩口覺得家裡不再安全,國安的拜訪顯然有「最後通牒」的意思。

新年沒過完,他們就匆匆的取消了家中的電話和網際網路服務,到其它城市的親戚朋友家借宿。

一本書的威力

《心中的寶塔》這本書的譯者,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目前正在耶魯大學法學院攻讀博士的孫璨先生對此感到非常震驚。他說:「一本由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土地上出版的書,竟然會導致中國當局把作者的父母作為人質來威脅作者,從而掩蓋當局自己的人權問題,這實在是不可思議和不能容忍!」

出版商Patrick  Boyer先生說:「這個案子戲劇性的呈現了在民主國家和極權專制的政權之間的較量。從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共產蘇聯的克格勃,到卡扎菲政權下的利比亞,我們都能看到鎮壓人民的政權利用鮮明的恐怖來消滅那些有獨立思維的公民以及與有政府制定的模式不同的生活方式的公民。屠龍、孟圓用這本著作表現了在當今中國的這種同樣的對民眾的壓制性的衝擊是勇敢的行為。中共政權對他們的騷擾,更加強調出為什麼通過書籍表達的思想自由、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是必須永遠堅持的最基本人權。」

附:【紀實連載】心中的寶塔(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