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失手的高手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11-1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日,一位朋友跟我說了她在管理上的一些經驗。我笑著說在這個方面可稱她是「天才」。她開玩笑的說,不知她這個「高手」有無「失手」? 我於是順勢給她講了這個關於失手的「高手」的故事。

話說,在很久遠的年代之前,有一個很大的國家,在那裡有很多百姓,大家生活的都十分的開心。

在這個國家有一位老國王,年事已高,快要不行了的時候,派人到一座高山上尋找十幾年前被他送往此處學藝的名字叫「阿卿」的女兒。

十幾年前,他為了躲避鄰國的侵擾,不忍年幼的女兒陪著自己吃苦,於是他聽說那座高山上有高人,所以將女兒送往高山學藝,也是為了避禍。

此時他的女兒已經長大了,學了一身功夫,而且為人非常的仁愛與和善。她有一位師哥跟她在一起學藝,那位叫阿龍的也是由於父母被仇人追殺而逃到這座高山之上的。她們在一起也算是相依為命,跟著一位女師父苦學武藝。

當阿卿接到父親的書信的時候,她師父說,孩子,此次下山你會有一番作為,但是記住無論何時,都要以和善仁愛為本,才能福澤萬眾!!說著又對阿龍說,你一定要好好的幫你師妹。一起為了蒼生的福祉而盡力吧!

當阿卿的父親病故,阿卿當上女王之後,阿卿可以說是勵精圖治,把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她封阿龍為領兵元帥,負責全國的防務。這樣幾年過去了,這個國家日漸昌盛和繁榮起來。

正在此時,一個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國突然崛起,那裡的國王就是阿龍的仇家。他打著除掉阿龍的旗號,攻城略地,大有勢不可擋之勢。阿龍幾次被他打敗。後來那個人帶著最精銳的鐵騎包圍了都城。他向阿卿要人,要阿卿把阿龍交出來。

此時阿卿心裏很是矛盾,自己的生死是小,問題是全國的百姓的安危是大!她親自到城頭,對那人說,想讓我交出阿龍,根本不可能,我寧願受死也不願意那樣做。如果你們想侵佔我們國家的土地,奴役我的子民,那是在我活著的時候,根本不可能!!

她說的是那麼的義正詞嚴。此時那個人卻笑著說:「我曾聞阿卿女王仁愛子民,果然名不虛傳!這樣吧,你把你的左手砍下來,算作我退兵的補償!」

阿卿嚴肅的說,好吧,那我們一言為定!於是拔出佩劍,將自己的左手砍下,手下用布包好,送出城外。

那人一見,立刻下馬叩頭,說,阿卿女王言而有信,在下佩服至極,我現在就退兵。於是撥轉馬頭,退回本國。從此周邊小國都敬畏阿卿女王的仁德與果敢,從此不再侵擾,國內的百姓也安居樂業。

阿龍一見阿卿如此的對他,那真是感激涕零,盡心盡力的輔助阿卿治理國家。後來這個阿卿的血脈綿延了十幾代,可謂是富貴享盡。

這正是:

失去左手展仁德
慈善之心天地合
胸容萬民無私心
笑看塵間凡花落!

當說完這個故事的時候,她說:「女王沒有了一隻手那多難看呀!」我說:「沒了一隻手,保住了一個國家,留住了一位元帥,使自己穩穩的坐在皇位上幾十年,使後世十幾代的子孫都享有那份榮耀,這便宜上哪找去?雖然失去了一隻手,卻成了避免生靈塗炭和穩坐江山的‘高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