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失手的高手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11-1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日,一位朋友跟我说了她在管理上的一些经验。我笑着说在这个方面可称她是“天才”。她开玩笑的说,不知她这个“高手”有无“失手”? 我于是顺势给她讲了这个关于失手的“高手”的故事。

话说,在很久远的年代之前,有一个很大的国家,在那里有很多百姓,大家生活的都十分的开心。

在这个国家有一位老国王,年事已高,快要不行了的时候,派人到一座高山上寻找十几年前被他送往此处学艺的名字叫“阿卿”的女儿。

十几年前,他为了躲避邻国的侵扰,不忍年幼的女儿陪着自己吃苦,于是他听说那座高山上有高人,所以将女儿送往高山学艺,也是为了避祸。

此时他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学了一身功夫,而且为人非常的仁爱与和善。她有一位师哥跟她在一起学艺,那位叫阿龙的也是由于父母被仇人追杀而逃到这座高山之上的。她们在一起也算是相依为命,跟着一位女师父苦学武艺。

当阿卿接到父亲的书信的时候,她师父说,孩子,此次下山你会有一番作为,但是记住无论何时,都要以和善仁爱为本,才能福泽万众!!说着又对阿龙说,你一定要好好的帮你师妹。一起为了苍生的福祉而尽力吧!

当阿卿的父亲病故,阿卿当上女王之后,阿卿可以说是励精图治,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她封阿龙为领兵元帅,负责全国的防务。这样几年过去了,这个国家日渐昌盛和繁荣起来。

正在此时,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国突然崛起,那里的国王就是阿龙的仇家。他打着除掉阿龙的旗号,攻城略地,大有势不可挡之势。阿龙几次被他打败。后来那个人带着最精锐的铁骑包围了都城。他向阿卿要人,要阿卿把阿龙交出来。

此时阿卿心里很是矛盾,自己的生死是小,问题是全国的百姓的安危是大!她亲自到城头,对那人说,想让我交出阿龙,根本不可能,我宁愿受死也不愿意那样做。如果你们想侵占我们国家的土地,奴役我的子民,那是在我活着的时候,根本不可能!!

她说的是那么的义正词严。此时那个人却笑着说:“我曾闻阿卿女王仁爱子民,果然名不虚传!这样吧,你把你的左手砍下来,算作我退兵的补偿!”

阿卿严肃的说,好吧,那我们一言为定!于是拔出佩剑,将自己的左手砍下,手下用布包好,送出城外。

那人一见,立刻下马叩头,说,阿卿女王言而有信,在下佩服至极,我现在就退兵。于是拨转马头,退回本国。从此周边小国都敬畏阿卿女王的仁德与果敢,从此不再侵扰,国内的百姓也安居乐业。

阿龙一见阿卿如此的对他,那真是感激涕零,尽心尽力的辅助阿卿治理国家。后来这个阿卿的血脉绵延了十几代,可谓是富贵享尽。

这正是:

失去左手展仁德
慈善之心天地合
胸容万民无私心
笑看尘间凡花落!

当说完这个故事的时候,她说:“女王没有了一只手那多难看呀!”我说:“没了一只手,保住了一个国家,留住了一位元帅,使自己稳稳的坐在皇位上几十年,使后世十几代的子孙都享有那份荣耀,这便宜上哪找去?虽然失去了一只手,却成了避免生灵涂炭和稳坐江山的‘高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