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在嫁給毛澤東之前的複雜過去(圖)

發表:2011-11-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江青1914年出生於山東諸城東關一個手工業者家庭,乳名李進孩,自上小學時,校長看她長得又高又瘦,雙腿細長,故給她取了學名「李雲鶴」。她父親李德文以木匠為業,在縣城開了個木匠鋪。娶了兩個妻子,李雲鶴為庶出。

1926年,李雲鶴的母親因不堪丈夫的粗暴打罵,帶著12歲的女兒離開了諸城,投奔親戚,又隨親戚從天津到了濟南。

1931年5月為了長久生計,16歲的李雲鶴嫁給了富二代裴明倫。婚後發現丈夫並不掌握家庭財權,二個月後,二人離婚。

李雲鶴在濟南報考了山東省實驗話劇院,並學習了話劇和古典音樂等。在這裡,她結識了當時頗具社會聲望的劇院院長兼青島大學教務長的趙太侔。一年多後,在北平演出受挫的江青不得已返回濟南,通過趙太侔的關係,進入青島大學圖書館當了一名管理員,同時在中文系旁聽。

就在這時,青島大學一個物理系的19歲的學生,深刻影響了江青的一生。他就是趙太侔的妻弟俞啟威。

趙太侔之妻俞珊,是當時中國話劇界的明星「南國社」成員。學了一段話劇表演的江青對俞珊很羨慕,經常去看望、請教俞珊。在俞家邂逅了俞珊的弟弟俞啟威,並和他墜入了愛河,正式同居了。

1933年,由俞啟威介紹入黨。

1935年9月,與唐納同居;1936年4月26日,與唐納結婚,並且和趙丹顧而已等六人在杭州六和塔下拍照留念,舉行盛大婚禮,由著名大律師瀋鈞儒證婚,轟動一時。

後來繼續與俞啟威保持性關係,導致唐納兩度自殺。

其間,江青還與國民黨文化特務頭子崔萬秋暗渡陳倉,在社會上很吃得開。

1937年6月,為爭取出演著名話劇《大雷雨》主角,與該劇的著名導演章泯公開同居,導致章家庭破裂。章的妻子肖淑珊是毛澤東密友肖子璋(詩人肖三)的妹妹。

此事社會影響極壞,導致江青被電影公司除名。

1937年7月,聲名掃地的破鞋交際花藍萍被迫離開大上海,去延安尋求出路。

1937年七月底,江青進入延安,後來和毛澤東關係急劇加熱,並且同居。

1938年11月19日,毛澤東和江青在延安供銷社飯堂請人吃飯,表示正式結婚。

来源:本文來自大陸論壇,但無法找到確切來源及作者,有瞭解的網友敬請告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