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們面前,中國已經丟盡了臉面(圖)

作者:童大煥 發表:2011-11-1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每週四我例行的「一週盤點」功課,在今天這一期,固定的欄目「面孔」消失了,因為又發生了一起慘烈的校車撞車事件。在孩子們面前,中國已經丟盡了臉面,實在是無臉見人。

11月16日上午9點40分左右,甘肅省慶陽市正甯縣榆林子鎮,一輛大翻斗運煤貨車與當地一輛幼稚園接送車迎面相撞,目前這起事故已經造成20人死亡,其中18人為幼兒,另有重傷患12人,輕傷32人。據甘肅省慶陽市安監局通報,發生事故的麵包車荷載9人,實載64人,涉嫌嚴重超載。

不要把責任歸結於超載。沉船事件,是因為嚴重超載;撞車事件,也是因為嚴重超載。我們要問的是:為什麼孩子們的交通工具如此簡陋,為什麼孩子們坐不起不超載的車和船?甚至,為什麼個別地區的孩子們,要手腳並用攀著岩壁、像蜘蛛俠一樣行走在上學和回家的道路上?

因為看見了你的肥,所以才知道我為什麼瘦。11月17日《中國青年報》報導說,我國公車採購青睞豪華進口車,去年一年,政府採購汽車金額就攀升至800億元。這只是一年新增公車所花費的購置費用,也許還不包括稅費等成本。歷年累積,公眾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公車、耗費多少銀兩,旁若無人、風馳電掣般行進在中國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出門必豪華車,差旅、出國則頭等艙,他們說,他們要代表中國形象。哦,這又是怎樣的中國形象?

我不知道,中國孩子什麼樣的苦難和災禍才能激起中國官員群體的道德感和羞恥感——5800萬被迫與父母分離的留守兒童、僅初高中階段就有上千萬的流動兒童;多少孩子,吃不起一頓營養餐——今天,國家終於決定,一年花費160億元,給其中一部分孩子提供營養補貼;多少孩子,日復日年復年,擠在嚴重超載的簡陋交通工具裡餐風飲露。

你們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國家的未來,可是我們沒有看見你們真心實意地在呵護國家的未來,你們分明是不要未來;

你們說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可是,中國的GDP總量儼然已經是世界第二,中國財政對孩子們的投入卻遠不如一些貧窮落後的非洲小國;

你們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可是你們的心在哪裡眼在哪裡?難道一切都看不見,直到一個個災難和悲劇不斷發生?而等到災難和悲劇不斷發生,縱使你們有三頭六臂,別人都看見了,你們還是看不見,因為太多了,根本看不過來;
……
在言行之間,在現實尖銳的對比面前,你們嘴上再多的宣言、口號,都沒有在現實的土壤上成長為美麗的花瓣,而是成為令人羞愧的恥辱柱。

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我不相信官員的心不是人心做的,他們也有家,也有兒女,也有親人。但是他們總是看不見。他們的心在哪裡?他們的眼在哪裡?他們的雙腳,踩在什麼樣的大地和土壤上?我們的官僚體系,又是一種怎樣的鐵石心腸的封閉運行體系?我們的一級級官員,只需對上,無需對下;只需對上級表態,無需對百姓承諾,他們終年累月,在開著空調的豪華辦公大樓裡,享受著鮮花、美酒和阿諛奉承的讚美詩,他們的雙腳,在天空中游離不定,惟獨,不在堅實的大地上。

魂兮歸來!田園將蕪胡不歸?
魂兮歸來!大地將蕪胡不歸?
魂兮歸來!民心將蕪胡不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