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對抗愛滋病傳染有新方(組圖)

發表:2011-11-27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海防港的平陽區的健康中心

誰想阻止越南的艾滋病毒和愛滋病的蔓延,就必須從幫助年輕男性吸毒者做起。越南當局正學習和這個危險團體打交道。

越南海防港(Haiphong)的平陽(An Duong)區的健康中心,才早上八點就已經有人進進出出:數十名青年男子湧向一個窗口,通過護士拿到內裝有粉紅色液體的塑料杯。越南政府內的強硬派絕不會承認有這麼一個地方。這裡是美沙酮的發放處,每日供應150名吸毒者海洛因的替代品。

靜脈注射的吸毒者經常使用骯髒的注射器,這是越南感染愛滋病毒的最大來源。越南有超過26萬人在愛滋病檢驗中呈現陽性反應。在不同的地區,有些地方吸毒者佔愛滋病感染者的一半。如果想中止越南的愛滋病毒的流行,就必須走進這個危險群。

美沙酮替代工作營

36歲的杜範根(Doan Van Kiem)是其中一人。他每天早上起著摩托車到平陽健康中心領取每天的美沙酮劑。杜安是愛滋病毒陽性帶原者,並願意接受抗逆轉錄病毒的藥物治療。他已申請加入美沙酮治療計畫,因為他試過其他戒海洛因的方法都失敗。


36歲的杜範根因吸毒感染愛滋病

他希望再過正常人的生活,從事公交車司機的工作。在地方當局的壓力下,他花了一年時間待在所謂的05-06營地。這縮寫字的背後指的是一個再教育系統,在那裡,吸毒者和妓女被隔離,他們相信這些人通過工作可以成為社會更好的成員。 「在05- 06營我和其他人一樣接受普通的戒毒程序,而且在田裡工作。」杜範根說。「一年後我離開那個營地,我沒有再吸毒。但是我在營地認識的朋友,勸我重新開始。」

秘密的實驗項目

杜先生不是唯一的一個。 90%參加過此營地項目的人在離開營地六個星期後就會重新吸毒。相關機構對這些數字瞭然於胸,但卻猶豫了很長時間才得出必要的後果。


發放美沙酮

越南北部的海防港在2008年時是全越南第一個改變戰略城市。黃文科醫師 (Dr.Hoang Van Ke)當時是地方人民代表大會的副主席,強烈的支持提供美沙酮的實驗項目。「當我們到海防進行美沙酮治療計畫時,只有衛生部和公安部知悉。其他所有的人只獲得有限的信息」,黃博士回憶說:「經過了一年的美沙酮配藥,我們獲得證實,這個方案是有效的。證據呈現在參與項目的人和他們家屬的經驗報告。」

外國金援者

服用美沙酮的人他們獲得醫學治療,而且可以獲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在他們的周圍愛滋病毒新感染人數降低,他們可以去工作,並照顧家庭。由於這個成功的結果,一種反思開始蔓延。美沙酮計畫在2015年將擴大到8萬人。吸毒,賣淫和同性戀在越南仍被視為 「社會罪惡」,但是在同一時間內,當局主動去接觸愛滋病高危險群,分發避孕套和清潔的注射器,並給予美沙酮。


黃文科醫師

提供越南的愛滋病毒方案經濟援助的許多外國金主,相當程度的主導了重新調整對抗愛滋病的新戰略。對抗愛滋病、結核和瘧疾的全球基金會只支援可以證明有結果並且對維護人權沒有疑慮的項目。再教育營顯然絕對不屬於這些,全球基金的瓜裡尼利(Mauro Guarinieri)說: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你只需要看看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侵犯人權的措施通常都效率極低,價格昂貴。」

感染愛滋病毒的婦女和兒童

在越南,愛滋病新感染人數下降,愛滋病死亡人數也減少。現在最大的危險是,疫情已經超越已知的高危群的圈子擴展到其他人群。特別是愛滋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的吸毒者的太太和孩子。在海防的平陽健康中心也成為這些婦女的聯絡處。感染愛滋病毒的婦女在哪裡獲得醫療援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