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中國三成家庭存暴力行為(圖)

發表:2011-11-29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今天,11月29日是第十二個國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日。近年來家庭暴力事件成為破壞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據統計,在中國2.7億的家庭中,有30%都存在著家庭暴力的行為,其中施暴者九成是男性,每年有10萬個家庭因之而解體;暴力行為輕則拳打腳踢,重則用東西砸,此外還有性暴力和精神暴力這一現實存在﹔如何才能更有效的保護婦女權益為社會所關注,專家稱應為反家暴立法。

香港文匯報報導,今年以來,上海頻發多起因家庭糾紛引發的慘劇。7月,一對「80後」夫婦在激烈爭吵後,丈夫朱某居然將10個月大的兒子從14樓窗口擲下,導致嬰兒當場身亡,朱某隨後割腕自殺,被送醫後脫離生命危險。

其實上海並非唯一一個悲劇頻發的城市。在武漢,一對結婚僅四個月的「80後」夫婦,疑因財務問題發生爭吵,丈夫一怒之下殺害孕妻,服藥後再割腕自殺。
   
丈夫不忠,妻子反遭拳打腳踢

據浙江在線報導﹐小玉跟丈夫結婚6年,家中經濟條件尚可。在丈夫有外遇之前,她並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一個「暴君」。

去年上半年,身懷六甲的小玉發現丈夫與一名女子交往密切﹐便質問丈夫,讓小玉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丈夫不但對自己的不忠行為沒絲毫悔意,反倒一把揪起小玉的頭髮,將其往牆上撞。從此,只要小玉一過問丈夫出軌的事,便會遭來丈夫的拳打腳踢,就連坐月子都免不了被暴打。平時若丈夫夜不歸宿,小玉打個電話就會成為被打的藉口,家庭暴力成了丈夫處理夫妻矛盾的常用手段。

小玉因早年流產受孕困難,好不容易有了愛的結晶,如今卻要時常忍受皮肉之苦﹔由於小玉生長在單親家庭,為了能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她一直保持沉默,將苦水和淚水往肚子裡咽。

長相出眾,也成施暴藉口

小芸天生一副美人胚,丈夫阿武卻長相普通。在兩人長達8年的婚姻裡,阿武一直擔心妻子太過漂亮會做出對他不忠的事。於是,從新婚開始,就一直控制著小芸的經濟,平時只給她零花錢,不允許她和異性接觸,一旦小芸出現反抗情緒,迎接她的就是阿武的拳頭。

小芸最初從事文秘工作,工作中免不了與異性接觸。婚後不久的一天,小芸因公司加班錯過班車,同事小王好心騎電動自行車送她回家,結果到家門口時被阿武撞個正著。沒等小芸解釋,阿武對著小王臉上就是一拳,然後又揮起拳頭朝小芸打去。

事後,小芸無奈只好向公司提出辭職。此後多年,為了能消除丈夫疑心,小芸先後換了多次工作。最終,還是因無法忍受丈夫的「變態心理」,結束了婚姻。

經濟壓力,成家暴導火線

毛女士婚後在家照顧孩子一直沒工作,家庭經濟全靠丈夫打工的收入維持,生活比較困難。兩人常因手頭拮据引發家庭戰爭。丈夫下班回家後,不順心就對毛女士實施暴力,近期又因孩子日常開銷,雙方發生爭吵,結果毛女士被丈夫打得身體多處出現淤青。

提起因錢常遭丈夫打罵的陳女士也有著滿腹苦水。陳女士自己沒有經濟來源,逢年過節為向父母盡份孝心,只能開口向丈夫要錢。可這一開口就總免不了挨打挨罵,陳女士自認自己學歷低沒本事,只能一直忍著。平時,如果兄妹之間向她借東西,也會引起丈夫的強烈不滿。丈夫的理由是家裡困難還要管他人閑事就是找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