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的秘密與神的告諭(圖)

作者:為仁 發表:2011-12-05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明朝時候,揚州有一個富翁,是開南貨店發財的,他有一子、兩孫,家庭之間,非常快樂。後來他病在床上,將要死的時候,將一秤稈,鄭重的交付他的兒子。並囑咐他道:「這秤是我起家的寶物,是用烏木做成的,秤稈中空,灌有水銀,稱出時,秤稍稍向上,水銀注紐,別人見了,就以為重,而不知反輕;稱進時,秤稍稍下傾,水銀注尾,別人見了,就以為輕,而不知反重。我因此佔了不少便宜,所以能獲致許多的財富!」

他兒子聽了,心中暗暗驚訝,父親何以這樣不道德?但因他正當病重,只好唯唯隨順,不便明言。後來他父親死了,兒子就將這稈用火燒燬,並力行各種善事,扶危濟困,養殘恤老,孜孜如恐不及。他這樣做是要想替亡父懺除罪惡。但由於真誠為善,卻不到三年,家產耗去了一半。雖然這樣,倒是他所情願的,心中並沒有什麼不快。不料,膝下的兩個愛子,竟相繼死亡,這實在是太淒慘了。行善得禍,他因此常嘆天道無知,因果顛倒,心中不免怨恨。

一夜,夢至一處狀如宮殿,見一官員坐在殿上,當面告訴他道:「你父親的財富,是他過去宿世所修佈施的功德,今生命中該有,並不是依靠那桿水銀秤;即使他不用那秤,也能致富。但是他用了那秤,徒然自壞心術,增加了一身罪業,至死不悟,自受苦報,這正是他的愚痴。那時,天帝因其用心貪惡,所以派下來‘破耗二星’(施展破壞和消耗的兩個星宿),投生下來,作他的兩個孫子、即你的兩個兒子,以敗壞你家的財產。家敗之後,還要繼以火燒。而你呢,正當受你父的余殃,非但衣食不豐,而且壽命也很短。你父親生前以為有這許多家產,遺留給子孫,一定可以世代享受,舒適不盡。他哪裡知道:好兒子不能長壽,孫子卻是來敗家的呢?現在,幸得你吁心善良,能消贖父過。天帝察你三年以來,真誠為善,始終無倦,這是很難得的,所以特命有關的神吏,收回那‘破耗二星’,所以你那兩個兒子便死了。但是,不久將另降賢子,以光大你的後代,並增加你本身的壽算。你應當勤修善果,勿吁怨恨,才對呀!」

他醒來之後,恍然大悟,因此,為善更加堅定。後來,果然連生三子,皆成進士。

正是:
天意玄奧渺難聞,
但行善事莫稍停;
神靈自有造化手,
安排妥當至公平。
偶遇些子不明處,
不可嗟訝怨聖心。
果報從來無差失,
為公去私福滿庭!

(事據《道德叢書》)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