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又一村民代表死亡:已經二死三殘(組圖)

發表:2011-12-1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薛錦波被虐殺而死之後,廣東陸豐烏坎另一名維權村民代表曾昭亮也因被折磨而死亡。另外被抓的兩名村民代表也在被搶救中。

據烏坎村民在今天下午18時50分在新浪微博發消息稱:「‘WuKan’人民英雄曾昭亮,反貪代表之一 被政·府抓去之後 嚴刑逼供 不幸逝世 享年42歲。」並且說:「被抓五位代表目前情況是二死三殘 被打代表 嘴巴被打爛牙齒都沒了 用釘子釘手指 什麼酷行都用上了!慘不忍睹!」「兩位在搶救!兩位已不幸逝世! 天理何在?!」

媒體人士「河南石玉」為薛錦波之死評論稱:「天下大勢,攻守易形轉瞬間。拋棄懷柔面紗的天朝,紮起死磕的馬步,而民知必死,便不畏死。這是社會進化的相對論:死磕的條件已經成熟。當石頭和棍棒在大地曼舞,中國便有了未來,和平便有了希望。」

此外,本網發現,「薛錦波」、「陸豐」、「烏坎」在新浪微博已經被屏蔽,搜索不到結果。不過,「曾昭亮」還沒被屏蔽,能搜索到175條結果。

下面是網友對薛錦波、曾昭亮之死以及烏坎抗暴的留言:

@方仲永: 據最新消息,烏坎繼薛錦波走了之後,曾昭亮也走了!!! 被抓五位代表目前情況是二死三殘。

@yindeyi: 烏坎的薛錦波的死,給了牆內姿勢分子各種煽情的機會,有作詩的,有朗誦的……看上去都很正義,很勇敢,其實是一群傻逼!有那股子勁,怎麼連個翻牆都學不會?情願在牆內受他們的審查?若有五千萬人在推特上,中國就有救了,現在在牆內,頭頂上懸著各種棍棒刀劍,喊有個屁

@河南石玉 廣東陸豐烏坎村,薛錦波用石頭和棍棒與警察搏鬥。之後,他被拘捕。昨天,他猝死在了看守所。有信息表明,他屍體上的指甲被拔出,骨頭也打斷好幾根。天下大勢,攻守易形轉瞬間。民知必死,便不畏死。死磕的條件已經成熟。 當石頭和棍棒在大地曼 ...

@zhaolianhai: 薛錦波已成為新浪關鍵詞被徹底屏蔽!

@mande: 不能讓薛錦波成為第二個錢雲會,錢雲會目前來看是白死了,溫州黑政權毫髮未損。薛不能白死,最起碼不能讓汪洋進常委的白日夢成真。我們要造比錢雲會案更大的勢能,新浪、香港媒體都有報導了,廣東其他事件層出不窮,顧此失彼、看看廣東政權如何過得了今年的年關!

@kunlunfeng 正像烏坎事件最初的訴求表達衝擊。薛錦波的不明死因,如同血呼啦啦的巴掌打在公知們的臉上。依稀可辨的血手印,是為出賣憑據而加上的有力印戳。

@yancaiwm 薛錦波和曾昭亮?RT @yangpigui: RT @yokel007 @雞精微薄:兩位在搶救!兩位已不幸逝世! 天理何在?!

@雞精微薄:"WuKan"人民英雄 曾昭亮 反貪代表之一 被政·府抓去之後 嚴刑逼供 不幸逝世 享年42歲

@雞精微薄:被抓五位代表目前情況是二死三殘 被打代表 嘴巴被打爛牙齒都沒了 用釘子釘手指 什麼酷行都用上了!慘不忍睹!

@盛世恐龍:請到陸豐來做客!為冤魂上香!順便請大家吃飯!!!!電話15099806003!

@dc_b 上香 RT @shizongwei01: 薛錦波,歷史將記下您的名字! RT @linxinan1971: 今天,一個人的名字成了關鍵詞,還被屏蔽了,記住了。

@黑白混響:請轉發!!繼陸豐烏坎民權英雄---薛錦波被嚴刑苦酷打,搶救無效不幸逝世後,另一個民權英雄---曾昭亮也因嚴刑酷打不幸逝世。被抓的另外3人重傷,兩人依然在搶救中。

@楊澤杜://@靜安白雲客05: @雞精微薄 :"WuKan"人民英雄 曾昭亮 反貪代表之一 被政·府抓去之後 嚴刑逼供 不幸逝世 享年42歲// @陳永苗 : // @明亮KD : // @散步啲丁丁貓 : 又犧牲一位? // @紐約釋痿書記 : // @北島詩社 : 轉發微博◆@雞精微薄:兩位在搶救!兩位已不幸逝世! 天理何在?!

@紅玫瑰lawyu:追悼人民的英雄,廣東模式的堅持者又欠下一筆血債,算著記著。

@Akim-雞精:得知曾昭亮也在搶救,被抓去的時候都是好好的 為什麼現在就要搶救?原因就是被政府毆打的!被抓五位代表目前情況是一死四殘 被打代表 嘴巴被打爛牙齒都沒了 用釘子釘手指 什麼酷行都用上了!慘不忍睹!

河南石玉:一個死磕的時代——有感於陸豐烏坎村薛錦波之死

一個死磕的時代,石頭和棍棒將在大地上曼舞。

一個巴勒斯坦少年,抄起地上的石頭,擲向遠處的以色列坦克——前幾年我們經常在央視上看到這樣的鏡頭。這叫死磕。死了也要給你磕一把。

在天朝柔軟肚腹的表皮上,在南中國海的海邊,廣東陸豐烏坎村,薛錦波用石頭和棍棒與警察搏鬥。之後,他被拘捕。昨天,他猝死在了看守所。有信息表明,他屍體上的指甲被拔出,骨頭也打斷好幾根。

如果扔石頭的少年被以軍打死了,眾人抬屍送葬、群情激奮,我們便會看到這樣的鏡頭裡,送葬的現場基本上不會出現荷槍實彈的以軍;但薛錦波的死訊傳來,鄙人震驚於烏坎村現實:上千名警察連夜出動,將該村包圍,時刻準備彈壓,村民們則又拿起了石頭和棍棒準備反抗,微博上的圖片上顯示:老婦、少年手裡都有棍子!

巴勒斯坦少年扔石頭,是為了一個國家;薛錦波扔石頭,只是為了拿回屬於他的那份錢!阿巴斯和內塔尼亞胡還能一起坐下來,為一個國家、上千萬人的事情侃侃而談;而今天,我們在烏坎村看到的現實是:雙方還在對峙著。烏坎村的和平,竟比巴以和平還要困難。

何以如此之難?見12月10日《汕尾日報》報導:

「9月21日上午,烏坎村部分村民因土地問題、財務問題、選舉問題對村幹部不滿,到陸豐市政府非正常上訪……9月22日上午,上訪部分村民在村裡及村周邊企業聚集、打砸、毀壞他人公共財物和衝擊圍困村委會、公安邊防派出所。……11月21日上午又有部分烏坎村民非正常上訪……汕尾市和陸豐市負責人快速反應,靠前坐鎮指揮,加快解決合理訴求進程,對存在違紀問題的烏坎村黨支部書記領導予以免職處理……發現有1家公司存在著欠繳土地補償款的問題;並凍結了某公司與房地產的開發項目合作事宜。根據村民的新訴求,村民關注的宅基地問題得到了初步解決。」

該報的表述很清晰:確實存在征地補償不到位、確實存在村領導腐敗!9月村民上訪已出現暴力苗頭,但「維穩」了兩個月,還是沒有「穩」住,又現反覆,這才「靠前指揮」、「加快解決合理訴求進程」。
農村集體所有制類似所有者缺位的國有企業:土地賤賣,集體利益受損,村兩委領導卻在尋租中獲益,而法律救濟顯然死路一條,所以有了上訪。

維穩的本質,既是以公權暴力作為後盾,以愚弄、收買、恫嚇、彈壓為手段,達到分化、瓦解民眾之目的。為首者先予以收買拉攏,拉攏不成就「依法」重責,餘眾則憚於當局暴力偃旗息鼓。或有剩下極少數人堅持上訪,但已構不成對地方當局的壓力。這是鄙人在中國北方、內地經常看到現實。

但這是陸豐,這是南中國的海邊。這里民智已開,「愚」是行不通的;「買」也沒人認賬;那就只剩下赤裸的「暴力」了。

薛錦波的死,顯然超出了陸豐當局本意。當局的本意是:為首者吃點苦頭,出去之後不敢再鬧事;二是在為首者身上製造恐怖以震懾餘眾;三,以系統性暴力工具單獨對付一個村,它有這個自信。

但是他竟然死了。而且死得其所。如果去年的錢雲會之死還有懸疑,那薛錦波已成鐵案。

天下大勢,攻守易形轉瞬間。拋棄懷柔面紗的天朝,紮起死磕的馬步,而民知必死,便不畏死。這是社會進化的相對論:死磕的條件已經成熟。

當石頭和棍棒在大地曼舞,中國便有了未來,和平便有了希望。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