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州網友聲援烏坎被警察包圍(圖)

發表:2011-12-15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廣東陸豐烏坎「9-21」群體事件中被羈押的村民薛錦波猝死後,當地村民和警方的衝突持續發酵。有消息稱,千名警察封村斷糧維穩。12月14日,有網友在推特上透露,聲援烏坎的廣州網友被警察包圍,之後有網友說已安全離開。

有廣州網友在「推特」發起聲援行動,號召各網民到廣州天河廣場聲援「烏坎」:「行動才能帶來改變,權利是靠行動爭取過來的!聲援支持烏坎人民,也是爭取我們自己的權利和明天。因為烏坎人民的遭遇已經、正在或將來就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呼籲各界人士在今日(14日)晚上7點,在各城市主要地點舉行散步活動,以示對烏坎人民的支持!懲治腐敗,追求民主!廣州地點:天河萬菱匯廣場人行道。」


廣州網友聲援烏坎(來源網路)

當日活動號召發出後,網友表示,二十多名網友聞訊趕來聲援,大家高舉「聲援烏坎人民維權,懲治腐敗、追求民主」的標語,剛剛打起橫幅標語,就被聞訊趕來的十多名警察和便衣包圍,搶走了他們的宣傳品和橫幅標語,並被警告是參與政治。

網友14日晚在推特上發貼說,「最新緊急情況:廣州網友晚上七點遊行聲援烏坎村被包圍,在廣州市天河區赤崗塔小蠻腰附近,有警察和便衣把我們包圍了,現在是9時29分。」當日21時46分,又有網友發微博稱,「警察們沒說什麼,看了我們一會兒,現在開車離開了。謝謝大家的關注!」

針對烏坎事件,有網友感慨的說,烏坎村……洶湧彭湃的悲傷。中國的每一次社會變革,總是以犧牲它最優秀的兒女為代價,真希望擁有宇宙中最狂暴的能量,摧毀一切籠罩在這片土地上的黑暗勢力。

有網友微博發貼說: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日前發生的警民大規模衝突還未平息,毗鄰多個村子都在遊行聲援烏坎村。還有網友發出帖子號召全國各地聲援烏坎。

網友sanchoupro三醜表示,我始終認為,中國的改變,只能從失去了耕地的農民開始,他們永遠是革命的主要力量。上層階級的可以捐款移民,中層的可以保個溫飽照顧老小,餓死事大失節是小,只有一無所有的農民才會揭竿而起。而土工此時還在瘋狂圈地,改變不可避免。支持烏坎村,讓改變早日到來。

對於如何支援烏坎村民,網友「CAnonymousV」在推特上建議,「1、送大量的糧食、飲用水、藥品、抗爭工具等必需品進烏坎村,給他們物質上和精神上的支持。2、從當權者包圍圈的外圍組織大量的民眾前去抗議,配合烏坎人民裡應外合衝破包圍圈。」

来源:多維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