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共曾堅決反對一黨專政嗎?

作者:張成 發表:2011-12-18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般人的概念裡,中共對民主、自由是不喜歡的。在「改革開放」前,在寫到「民主」、「自由」二詞前總要加上冠詞:「資產階級」。似乎民主、自由是資產階級的專利,無產階級是不講什麼「民主」、「自由」的。若講這些,就想要脫離黨的領導,反對無產階級專政。所以,人們一談到「民主」、「自由」,就會膽戰心驚,甚至談虎色變。尤其在反右和文革期間,更是這樣。

「改革開放」以後,與國際往來多了,再這樣強硬下禁令,已覺不合時代潮流了,甚至引起國際嘲笑,所以偶爾也談起民主、自由了。好景不長,稍開放一點,人民覺醒一點,中共就感到江山不穩了。遂打起「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旗幟,打擊了剛冒出水面的民主意識。直到「六四」以後,對要求民主人士不是關押,就是「流放」國外。國內天下,還是「黨」說了算,誰也動不了「黨」天下。直到最近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人大會議上明確表示:中國永遠是「黨天下」(不搞多黨輪流)。

中共執政後,半個多世紀來的一切政策、措施、法令等,給人們一個感覺似乎中共從誕生起就與民主、自由無緣,是討厭它的。其實這就大錯特錯了。中共在執政前一直是高舉民主、自由的大旗,是為人民能獲得民主、自由而「熱情」奮鬥的政黨,它們是民主、自由忠誠的「捍衛」者。

不信可看以下事實:
一、反對一黨專政:1946年3月30日《新華日報》社論的題目是「一黨獨裁、遍地是災」。這是抗日勝利後的第二年。社論中指出「...所以,這些救災的治本的辦法,只有國民黨確定的和各黨派一道走上和平、民主的道路時,才能完滿解決」。

二個月後,在《新華日報》(1946年5月17日)又一次提出反對一黨專政的問題。社論指出:「國民黨反動派的專政不改變,中國就永遠不可能安定」,要「取消特務,廢止國民黨一黨專政」。

而現在,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三月十日的人大會議上宣布的第一點即是「中國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也就是說,地球存在一天,中國存在一天,就永遠是中共專政,這與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時說的「只有...和各黨派一道走上和平、民主的道路時,(這些問題一筆者加)才能完滿解決」。現在則不可能與各黨派一起走了,最多也是命令它們跟「黨」走。

二、民主、自由、人權:中共在1944年1月19日《新華日報》社論中指出:「...首先就要講求國內的民主、民主就是人權,人權不外乎行使人民權力以及享受人民的權利」,「在保障人權方面,我們中國更應當與我們的偉大盟邦---美國---競賽」,「國內民主與國內和平是密切聯繫著。」

1944年6月12日毛澤東答中外記者團時提出:中國缺點就是缺乏民主,應在所有領域貫徹「民主」。

中共也明確提過民主與一黨專政的關係。在1941年10月28日解放日報載文的題目是:「結束一黨專政才有民主可言」,「...國民黨今日弱點,都是在獨攪政權之下形成的,」從而提出「結束黨治」。

看來,中共並不糊塗,只有結束黨治才可能實現民主,要「民主」是它還沒掌權時需要的。它的目的是要結束國民黨的「黨治」,而讓它來「黨治」。

三、新聞自由:在49年前,中共對要求新聞自由的呼聲是極高極高的。它反對新聞檢查、反對出版檢查:如1943年9月1日解放日報社論上指出:大後方輿論界,對國民黨的反動新聞政策,提出紛紛抗議!「...向國民黨當局要求立即開放言論出版自由」、「保障記者的人權和言論自由權!」

在1944年10月9日《新華日報》社論中提出:「第一就是立刻在實踐中尊重‘新聞自由’,這種人民不可動搖的權利」 「剝削言論自由的法西斯分子不得入內」。

從此地可看出中共對新聞自由的渴望,已到聲嘶力竭的程度。

綜上所述,中共對「一黨專政」制度是多麼嫉惡似仇,它們是多麼「熱愛」民主、自由,特別是新聞自由。也絕不會想到現在(實際是執政之後)是那樣蠻橫的、絕對的「一黨專政。他們要把要求民主、自由的人打入十八層地獄,抓的抓、打的打、「流放」到國外的「流放」到國外。就是暫時還沒有抓的著名維權人士,也是派人監視、不斷地問話、甚至想以車禍方式暗殺。

其實,讀者一看即明白,沒執政前,它為了奪取政權,當然反對人家對它專政,用民主、自由來發動人民起來推翻掌權者、要革它的命。但一旦自己掌了權,就怕人家革它的命了,什麼民主、自由都成了「反動」的東西了。

最後,千萬不要認為「偉、光、正」的中共是一貫反對民主、自由和追求一黨專政的,而它也是曾有過堅決反對「一黨專政」、熱烈追求「民主」、「自由」的「光榮」歷史的!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