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美麗的聖誕裝飾(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1-12-2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丫丫繼承的這套度假屋,位於弗吉尼亞南部與北卡交界的山裡,周圍景色美麗,有山有水,氣候也相對暖和,即使樹上的葉子落光了,草坪也是綠的。我最喜歡的是對窗而坐時眼中的風景。



周圍的人家不多,房子沿湖而建,而且多是紅磚房子,和周圍的植物和水色相互輝映,十分美麗。

   

聖誕節一個重要的傳統文化是裝飾,這其實幾乎是所有美國節日的傳統,只是到了聖誕節達到了高峰。今年度假屋請的是一個朋友推薦的裝修師,名不見經傳,但是做得很精心,注重細節,很合我的品位,昨天車子一開近房子,我便馬上找到了感覺。


路燈的柱子上纏著傳統的聖誕花束


牆上、窗上、門上等是傳統的聖誕花環


連花園座椅這樣的小細節都裝飾了

走進室內,屋子裡滿是節日的氣氛,雖然用的多是這些年累計收集的裝飾品,但經過專業裝飾師之手,效果便很不一樣了。


客廳、餐廳、太陽房、甚至廚房都濃妝淡抹、各有特色,我簡直喜歡極了。


宏觀效果和細節都經得起推敲


這些裝飾突出了聖誕節的宗教含義和特色


這些更是傳統的聖誕花束和裝飾

聖誕老人則是商業運作的效果,和聖誕節的本意實際上沒有什麼聯繫的,聖誕節是基督徒的節日,宗旨是「慶祝耶穌誕生、珍惜家人團聚」,所以去教堂禮拜、唱詩之外,就是和家人呆在家裡,互送禮品、聊天、看電影等。節日期間裡,在美國遇到人的時候,除非知道對方是基督徒,你可以祝願「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作者譯)」,其他情形下最好是說「Happy Holidays (節日快樂。作者譯)」,尤其是在工作場所打電話、發郵件、接待來訪者的時候,其主要原因是,美國是一個多宗教的國家,很多其他教徒、比如猶太教、穆斯林等是不過聖誕節的,他們有自己的宗教節日,一不小心說錯了話,會冒犯別人的。所幸的是,在美國多數人都很寬容,認真的人會禮貌地糾正,多數情形下只是笑笑而已。

對我來講不論什麼節日,只要快樂就好。聖誕節和新年的腳步已經逼近,在這裡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