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承諾可信嗎?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1-12-2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推出《烏坎維權,黨的承諾可信嗎》的節目。筆者看來,這種題目就起得不高明。中共的領袖中共的官員都不會有一個人感到黨的承諾可信,更不要說深受中共毒害的國人了。

中共從來就沒有信守諾言過。中共不會信守諾言,但是中共卻時不時地就拋出很多很多很迷人的承諾。毛澤東莊嚴地向全世界承諾要讓中國人民站起來,可事實很快就證明他是賊是瘟疫,他把所有的中國人都打趴下去了,從此多數的中國人民過上了豬狗不如的生活數十年。反右時先「引蛇出洞」 後「關門打狗」,把中國剩下的「脊樑」全部打倒打死打趴,中共的領袖不僅不會守諾而是使陰謀違諾。毛賊東那樣的領袖都那樣不守諾言,其它的領袖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們去翻開中共所有領導人的承諾,沒有哪一個算數的。就連還讓中國人比較認可的朱鎔基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承諾要「不管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都要勇往直前、要100個棺材99給貪官1個給自己」,可到現在我們並沒有看到他當初氣勢如虹的承諾實現了。朱鎔基在「425」事件中,對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承諾要給修煉人煉功的環境、出版書籍的權利,相信朱鎔基這樣承諾也這樣下決心,但是第一把手江賊民一把妒火燒起來,朱鎔基的承諾立馬成一紙空話。而江賊民的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胡錦濤的情為民所系,經過全中國人民的檢驗,結果證明百分之百的是謊言是流毒。

那麼中共的各級領導者們要信守諾言的嗎?比如說彭德懷那種人還是值得依賴的吧,他夠關心百姓夠胸懷天下了吧,但是他的諾言同樣不可信。因為他會被中共的其它領導人打倒。即使彭德懷想信守承諾,可他被打倒了,其諾言還能算諾言嗎,能還實現嗎?再比如說這回烏坎事件中,如果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向村民們許下很認真的承諾,但他的承諾同樣不可信。他會被打倒如陳良宇一樣,還會被比他更大的官員給否定掉。至於省委書記副書記市委書記縣長鎮長之類人的承諾,更不可能讓人可信了。中共的體制下,誰官大,誰就是流氓誰就是黑老大誰就說話算數。問題是你說話算數,但遇上更大的官更大的流氓,他的話又不算數了。而且中共國裡還有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說法。換屆了,領導人換了,也就意味著什麼諾言都是屁。

中國的這種體制下,官員的承諾根本就沒有可值得信任的制度保證。只有制度才能保證官員的承諾是可信的。因為在民主制度下,官員只能按照法律來說話,他說了當然也就可信了,因為有制度做保證。而他不按制度來隨便承諾,可能很快就得下臺。在民主的制度下,還有保證這個制度是不被隨便改變的功能。

中國的制度讓人不可信,而且這制度還會隨著黨魁的變化而變化。不要說中國的制度,就是全世界的共產主義體制,從來就沒有誰的承諾是可信的是不被改變的。整個共產主義體制下,官員對廣大民眾的承諾都不會值得人相信。只有徹底地把共產主義滅了,才能解決烏坎那樣的問題,才能不出現需要不需要守諾的什麼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