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專家再次敲響國家安全警鐘

作者:茹慧 發表:2012-01-07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茹慧1月6日報導】繼海外媒體陸續曝光中共在海外的網路間諜活動之後,澳國防情報機構前中國問題分析專家蒙克(Paul Monk)在 《時代報》發表了標題為《中國的網路搶劫》的評論文章,再次敲響了澳洲國家安全的警鐘。

蒙克指出,中共間諜活動直指澳洲和美國,已達到登峰造極的程度,其對澳洲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危害甚至超過前蘇共的克格勃。他呼籲澳洲政府透過與中國的最大貿易夥伴關係的利益,清醒認識中共對澳洲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威脅,並果斷採取對策。

文章引用美國白宮前網路安全顧問克拉克(Richard Clark)對間諜活動的描述,形容「中共網路黑客無孔不入,對準了鄧恩佈雷特斯里特公司(美國最知名的企業信用公司)名單上的每一家公司。」另一名網路專家布爾戈(Scott Borg)的判斷是這種對商業情報的偷盜已經造成了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非法財產轉移。

美國網路安全顧問的這番話使我們想起了 2011年6月22日在西澳,澳總理內閣科技、網路安全高級顧問海倫.卡特利奇博士(Dr  Helen  Cartledge),在代表澳總理內閣出席《美澳網路安全合作項目》剪綵儀式時曾有過的這麼一段令人深思的講話:「在這美麗的藍天下,燦爛的陽光裡,一場看不見的戰爭(invisible war)正在夜幕下悄悄的進行。這就是網路戰爭(cyber war)。在這個戰場上,沒有槍炮、沒有硝煙。但是敗於這場戰爭的後果將是慘重的經濟損失,是一場大災難,甚至會失去生命。這是一場全球性的戰爭,哪個國家也逃不掉,除非你生活在石器時代(stone age)所以需要全球的共同努力來制止這場戰爭。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應該鼓勵網路駭客(cyber hacker)行為,不論他們是出於無意還是蓄意破壞。因為最終蒙受損失的是國家、政府、企業、商業和人民。

製造網路病毒(virus)來破壞和攻擊其他國家系統的運作是犯罪,要知道電腦病毒和人體病毒一樣是不分國界的,你發出來它也會傳播回去害你自己,2010年發生的stuxcnet病毒的傳播 就是一個例子。海倫博士在講話中雖未提及任何一個國家,但相信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出其中的所指。

蒙克以史為鑒,對70年代蘇聯曾在澳洲大肆開展的間諜活動進行了回顧。30年 前,《國家時代》雜誌採訪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資深專家夏克雷(Ted Shackley),證實蘇聯克格勃組織對澳洲的滲透超過了其對任何其他國家的行動,極有可能已經在聯邦政府高層步下內線。 1981年,CIA試圖找到蘇聯安插在澳聯邦政府的內線,但一無所獲。1993年到1995年間,基廷政府也開展了秘密調查,證實蘇共對澳的長期高層滲透活動,但聯邦政府將這一重要信息束之高閣。

蒙克呼籲澳洲政府公開這段被隱瞞的歷史,因為這能讓人們更好的認清今天中共對澳洲構成的威脅,事實上,中共對澳政府的滲透比前蘇聯有過之而無不及,手段更加隱蔽高明。

中共比前蘇聯更具危險性的另一個理由是,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而蘇聯從來就不 是。蒙克分析說,「目前美國的經濟和戰略實力都受到削弱,更加凸現了中國的支配優勢。儘管其邪惡的共產主義統治歷史,以及今天還在持續的殘暴政權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中共造出了一個‘龍的崛起’神話。因此,只需要引誘少數高層關鍵人物,中共就足以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傷害。」

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的嚴峻程度作了充分的註解。蒙克特別引用了美國情報歷史專家愛懷斯(David Wise)在新書《老虎陷阱:美國與中國的秘密間諜戰》中提到的中共成功竊取W-88導彈核彈頭絕密技術的案例,這說明美國的CIA反應落後,根本不知道中共已發展出對抗CIA的世界級情報能力。更讓人憂心的是,CIA在1999年到2003年期間歷時四年的調查都沒有能夠找出泄密源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