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专家再次敲响国家安全警钟

作者:茹慧 发表:2012-01-07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茹慧1月6日报道】继海外媒体陆续曝光中共在海外的网络间谍活动之后,澳国防情报机构前中国问题分析专家蒙克(Paul Monk)在 《时代报》发表了标题为《中国的网络抢劫》的评论文章,再次敲响了澳洲国家安全的警钟。

蒙克指出,中共间谍活动直指澳洲和美国,已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其对澳洲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危害甚至超过前苏共的克格勃。他呼吁澳洲政府透过与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关系的利益,清醒认识中共对澳洲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并果断采取对策。

文章引用美国白宫前网络安全顾问克拉克(Richard Clark)对间谍活动的描述,形容“中共网络黑客无孔不入,对准了邓恩布雷特斯里特公司(美国最知名的企业信用公司)名单上的每一家公司。”另一名网络专家布尔戈(Scott Borg)的判断是这种对商业情报的偷盗已经造成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非法财产转移。

美国网络安全顾问的这番话使我们想起了 2011年6月22日在西澳,澳总理内阁科技、网络安全高级顾问海伦.卡特利奇博士(Dr  Helen  Cartledge),在代表澳总理内阁出席《美澳网络安全合作项目》剪彩仪式时曾有过的这么一段令人深思的讲话:“在这美丽的蓝天下,灿烂的阳光里,一场看不见的战争(invisible war)正在夜幕下悄悄的进行。这就是网络战争(cyber war)。在这个战场上,没有枪炮、没有硝烟。但是败于这场战争的后果将是惨重的经济损失,是一场大灾难,甚至会失去生命。这是一场全球性的战争,哪个国家也逃不掉,除非你生活在石器时代(stone age)所以需要全球的共同努力来制止这场战争。任何一个政府都不应该鼓励网络骇客(cyber hacker)行为,不论他们是出于无意还是蓄意破坏。因为最终蒙受损失的是国家、政府、企业、商业和人民。

制造网络病毒(virus)来破坏和攻击其他国家系统的运作是犯罪,要知道电脑病毒和人体病毒一样是不分国界的,你发出来它也会传播回去害你自己,2010年发生的stuxcnet病毒的传播 就是一个例子。海伦博士在讲话中虽未提及任何一个国家,但相信全世界的人都能听出其中的所指。

蒙克以史为鉴,对70年代苏联曾在澳洲大肆开展的间谍活动进行了回顾。30年 前,《国家时代》杂志采访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资深专家夏克雷(Ted Shackley),证实苏联克格勃组织对澳洲的渗透超过了其对任何其他国家的行动,极有可能已经在联邦政府高层步下内线。 1981年,CIA试图找到苏联安插在澳联邦政府的内线,但一无所获。1993年到1995年间,基廷政府也开展了秘密调查,证实苏共对澳的长期高层渗透活动,但联邦政府将这一重要信息束之高阁。

蒙克呼吁澳洲政府公开这段被隐瞒的历史,因为这能让人们更好的认清今天中共对澳洲构成的威胁,事实上,中共对澳政府的渗透比前苏联有过之而无不及,手段更加隐蔽高明。

中共比前苏联更具危险性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而苏联从来就不 是。蒙克分析说,“目前美国的经济和战略实力都受到削弱,更加凸现了中国的支配优势。尽管其邪恶的共产主义统治历史,以及今天还在持续的残暴政权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共造出了一个‘龙的崛起’神话。因此,只需要引诱少数高层关键人物,中共就足以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伤害。”

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的严峻程度作了充分的注解。蒙克特别引用了美国情报历史专家爱怀斯(David Wise)在新书《老虎陷阱:美国与中国的秘密间谍战》中提到的中共成功窃取W-88导弹核弹头绝密技术的案例,这说明美国的CIA反应落后,根本不知道中共已发展出对抗CIA的世界级情报能力。更让人忧心的是,CIA在1999年到2003年期间历时四年的调查都没有能够找出泄密源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