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專訪吐心聲最想做超人伸張正義(圖)

作者:苗菲 發表:2012-01-07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為「地球衛士」的周迅喜歡平凡又簡單的衣服,非常難得

香港媒體報導,周迅在香港接受專訪,謙稱不懂表達自己她,此次卻吐露了不少個人見解。沒想到周迅最想扮演的竟是從小到大的偶像「超人」,為人民伸張正義!周迅出人意表的想法,猶如英皇電影《大魔術師》的魔術與雜耍一樣,叫人驚喜及摸不透。

在英皇電影《大魔術師》裡,周迅是雜耍高手,鏡頭前的她身手矯捷,對於被盛讚「能屈能伸」,周迅謙稱只是替身功勞:「你們看到很靈活的,有些是我,有些不是我,雜技我不太會,有些動作我不可能完成,訓練也沒有用,雜技是需要從小訓練的。所以我有一個雜技替身,大家看到很柔軟的是她,我只是負責踢腿和閃躲。可能因為我小時候有練舞吧,所以平衡力還可以。」

大笑把我難倒

「其實我最怕拍大笑的戲,要笑很長的戲我不太會,反正我在鏡頭前很難放聲大笑,微笑還OK。至於哭戲確是不容易,但不是最難的,因為有整個故事和台詞配合,我會很容易被感動和刺激到,但當然不能哭一天,哭很多次會沒感覺。對我來說,哭又不能掉眼淚的戲最難,因為哭一定會掉眼淚,很難忍住。」

粗嗓子棄歌壇

在新戲中與梁朝偉合唱《猜情人》的周迅,原來從小到大最愛就是唱歌,只是因自覺嗓子太粗,當初才沒有選擇以歌手身份踏入演藝圈:「我小時候已很喜歡唱歌,那時我有代表學校出去唱歌,在家裡也會唱歌給大人聽,或是自己一個人唱。為什麼當年入行時沒有選擇做歌手?是因為我嗓子比較粗。為什麼不考慮當搖滾歌手?因為那時候在內地沒有這類型的歌手呀!」

我的星級對手

多年演戲生涯中,周迅遇過不少殿堂級男對手,像周潤發、張學友和梁朝偉等,其中攝影發燒友發哥更曾邀請周迅擔任模特兒。

「在《大魔術師》中,我挺喜歡劉青雲的戲,我贊成青雲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和演員,他給我的感覺很穩重。鏡頭以外,我們談的不是很多,主要都是問大家吃了什麼。有時,我們會相約到導演家吃飯,主要都是聊角色和一些有的沒有的。至於梁朝偉,我同意他的電力確是很厲害,他的眼睛很深,非常有內容,跟他和青雲演戲都很舒服。學友哥(張學友)也很好,你很難細說他哪裡好,這是整個感覺,金城武的話比較少,發哥給我拍照,還把拍好的照片送給我,那些照片拍得很好。葛優很好笑,但其實他在拍戲現場是挺嚴肅認真的。」

談趙薇和陳坤

眾多女對手中,周迅與趙薇的「恩怨」最複雜,雖然當事人一再澄清是好友,但不和傳聞還是傳不停。趙薇曾在電影《畫皮II》記者會上,盛讚周迅是最有安全感的對手,周迅對此亦深表認同,不和之說遲早不攻自破。

「其實我和趙薇在拍戲現場是互相給予安全感的,這個很難得。我們會給意見,比如說我們會說這場戲這樣我會比較舒服,你這樣我會好做一點,又或者我們會說這個鏡頭不要用那個手,你用右手,你用那個手我沒辦法(接)。我們都是比較可以接受(對方意見)的,所以有很好的溝通。至於陳坤,我們是很要好,因為我們的價值觀比較像,所以容易溝通。為甚麼我們沒有走在一起?因為朋友就是朋友嘛,跟他之間沒有愛情的感覺。但我也不知道怎麼樣的男生才讓我有愛情的感覺,要看見才知道耶。」

習慣放空發呆

很多人以為,獲獎無數的周迅,演藝事業方面應該已達無慾無求之境。但對於愛新鮮的周迅來說,還有很多尚未嘗試過的挑戰,而她最渴望的角色,竟是超人!

「我還有很多角色沒演,因為每個年齡階段,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適合的)角色,我很期待這些新鮮和過癮的嘗試。這麼多電影角色中,我從小就喜歡超人,因為超人很正義,又會飛,又有很大的能力去幫人,很帥!不過我小時候喜歡超人並不代表我愛幻想,反而我是經常發呆的類型,我不會特別想東想西,因為我不太願意想很多事情,可能是一種習慣,我就是愛發呆。我可能看見一線光跟一個畫面,就會有感受。」

在好萊塢很累

不少像周迅的一級演員,早已躍身好萊塢作進一步發展,但周迅卻等到去年才正式起步。這些年其實有不少外國電影公司敲過周迅的門,只是一直沒有讓她心動的角色。

「拍戲方面,我也比較相信緣分,不喜歡的我不會強迫自己去做。《雲圖》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因為有這樣的劇本、導演跟演員,我覺得必須要去看一下。《雲圖》讓我最心動的,是它不只要我演一個角色,而是好幾個,這樣很有趣。很多人說在好萊塢拍戲比內地舒服,我覺得其實現在都比較貼近,因為內地拍戲也有茶水,只是國外真的是要比內地體貼,這個跟大環境有關係。其實在好萊塢工作也是比較累的,因為我拍那部戲,兩個導演要求很多不同的情緒及表現,他們需要多一點選擇,所以同一句對白,我可能需要拍很多種。」

後記:影后的堅持

訪問開始前,周迅拿著熱咖啡隨意的喝著,沒有半點架子。但影后還是有影后的堅持,獲聯合國頒授「地球衛士」獎的周迅,為了堅持環保的信念,以同一套簡約毛衣配搭同一條黑褲子,一口氣完成了好幾個專訪。證明在影后心中,專訪的靈魂在於實質的內容,並非亮麗的妝容及華衣美服。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