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拒親屬探視 高智晟處境「不尋常」

發表:2012-01-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據英國衛報1月10日(週二)轉載美聯社報導,中國敢言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表示,高智晟被國安秘密關押以來,當局稱高智晟正處於三個月的「再教育」時期,不允許探視。

耿和說,官員們對他們遠赴新疆探視高智晟的親屬們表示,高智晟只有經過「被教育」後,若「表現良好」,才允許親人探視。

目前居住在美國加州的耿和表示,「我不清楚他們會做什麼,但這看上去都是非常錯誤的」,「而且我們目前還是沒有證據證明高智晟確實是在那所監獄裡」。

在過去三年中,高智晟遭當局單獨監禁。大陸官方媒體近兩個月才打破沉默,報導說高智晟上月因顛覆罪開始服刑,為期三年。

2009年,高智晟被安全人員帶走。14個月後,即2010年4月,他對美聯社表示,他曾被關押在中國北方的一些拘留所、農舍和公寓,他遭到反覆毆打和虐待。

他說,他被多次戴上黑頭套,被看守人員強迫一動不動地坐著,長達16小時,他們還威脅說會殺了他,再把他的屍體扔到河裡。他在接受該採訪後不久,就再次失蹤了。

美國及歐洲各國政府多次提及高智晟的案例,(終於)令中國大陸官員有所回應。2011年12月,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說,高智晟因違反緩刑規定,又被送回了監獄。

高的哥哥1月1日收到通知說,高智晟正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縣。耿和稱,他們家人在前往新疆前,反覆致電該監獄的官員,但那頭從來就沒有人接聽電話。

北京律師浦志強稱,中國的監獄在新的囚犯入獄前幾週,通常會對他們實施更嚴厲的限制,但他說,三個月的「教育期」,時間之長似乎不尋常。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