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被跨省傾倒化工廢料 官方隱瞞廠家(圖)

發表:2012-01-12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某化工廠跨省到安徽傾倒20噸有毒廢料被曝光。

安徽亳州境內被發現有20噸化工廢料的消息被媒體曝光已經有三天,但是,有關部門依然不對外公布到底是哪個化工廠家所為,有環保人士表示,這種跨區傾倒化工廢料的事件時有所聞,政府之所以不公布這家公司很可能與這家公司強大的背景有關。

安徽利辛縣和渦陽兩縣境內發現的兩處被傾倒的危險化工廢料,廢料離河水不足一米,河水已呈現黑色,水面上泛著厚厚的白色泡沫。據大陸媒體週一報導說,初步查明廢棄物來自安徽相鄰的沿海某省化工企業,共有20多噸,主要成分味二氯苯,苯乙酮、苯胺等苯系列物,對人眼和皮膚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皮膚局部灼傷和角膜損害,有的具有血溶性、能引起膀胱癌,有的可經吸入、口服或皮膚吸收,可能會引起中毒死亡等。週一下午該廢棄物及被污染的土壤全部被運往安徽滁州一家廢棄物處理公司進行無害化處理。

報導說,公安機關已控制了多名參與傾倒這些化工廢料的犯罪嫌疑人,但直到週三所有的官方機構都沒對外公布廢料來自哪裡,新華社在九號發的消息稱來源已初步查明,但仍然不公開肇事廠家,外界對此猜疑不斷。

本臺記者週三打電話到利辛縣環保局詢問有關情況,接電話的表示:我聽說了,但是這些廢料不是當地的,是從南方運過來的。

記者:你們知道是那裡運來的吧?

對方:不知道,不瞭解,我們當地沒有這些企業,沒有這些化工廠。

本臺記者又打電話到利辛縣委宣傳部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起初說不清楚,後來欲言又止,他說:這個具體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記者:現在官方有沒有公布是哪一家化工廠?

對方;這個應該是………你呆會再打電話好嗎?

記者;應該你是知道的。

對方;我們現在比較忙,年關了,我們正在處理這個事情。不好意思。

對此,2010年獲得全球綠色英雄獎的浙江環保人士陳法慶週三對本臺表示,這種事情在大陸見怪不怪,很多化工廠都把有害廢棄物投放在其他地區,尤其多的投放在偏遠的鄉村周圍,由於農民對此認識不深,很容易掩蓋。而從官方對該廢棄物出自何處有所隱瞞來判斷,該化工廠一定大有背景。

他說:這種現象還是比較多的,你看到的是媒體的報導,媒體不報的更多,這種有害的化學物品要治理好的話成本比較大,有些不良的企業他為了獲取更大的暴利,他就選擇把危害的化學物品不去治理偷偷的託運到外地,外省,去危害跨地區的老百姓。按照中國現在的體制,如果當地發生環境污染事件當地一把手要追究責任的,在這樣的體制下他會選擇壓制這樣的報導,就是不讓公眾知道真相,如果有媒體報導了,他盡量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官方知道這家企業,他攔著沒有把事實真相向公眾交代清楚的話,可能是他是上市公司,一曝光他污染環境,他的股票會跌得很快,不論從哪個角度來分析,這家企業都可以說有很強大的背景和能量。

陳法慶還表示,廢棄的化學物質危害極深,有的埋在土裡污染土壤和周圍空氣長達幾十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