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女孩照顧癱瘓網友3年 奇蹟終現

發表:2012-01-12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看中國配)

「慢點、慢慢來……」10日,記者在山東省一家醫院康復室見到雷澤軍時,他正在「網友」楊家群的攙扶下進行康復訓練。
 
曾在煙臺打工的湖北房縣小夥雷澤軍遇車禍導致高位截癱。遠在深圳的女網友自願承擔起了照顧他的重任,一呆就是3年。
 
遇車禍, 煙臺打工仔高位截癱
 
老家在湖北省老河口市李樓辦事處的楊家群,在上初中時就失去了父親,中專畢業後她到深圳打工。2008年,楊家群在網上認識了雷澤軍。因為是老鄉,兩人聊得很投緣。幾次詳聊後,楊家群得知,雷澤軍比她大4歲,是個高高瘦瘦的大男孩,當時正在煙臺打工。
 
巧合的是,雷澤軍也是在出生後不久,便失去了母親,一直和殘疾的父親相依為命。相近的命運使兩人從相互問候、相互留言,一直到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兩人之間關係也發生了微妙變化。
 
2008年8月,雷澤軍騎摩托車發生了車禍。手術後,他被診斷為高位截癱。「之後我就不再聯繫她了。」雷澤軍說。
 
執著的楊家群卻始終放不下,2008年10月10日,她趕到了湖北房縣大山深處雷澤軍的家。「一推開他家門,我驚呆了。」她看到原本帥氣的雷澤軍,躺在髒兮兮的床上,臉色蠟黃。
 
「既然來了,你玩幾天就回去吧。」雖然雷澤軍一再催她離開,但她心裏卻已暗下決心,要留下來守在他身旁。
 
大山深處, 女網友照顧三年
 
由於下半身癱瘓,雷澤軍經常大小便失禁,剛換上的乾淨衣服,一會兒就被弄髒,又要重新換洗。除了照顧雷澤軍洗漱,楊家群還要給他泡腳、翻身、背他坐輪椅。為防止肌肉萎縮,她每天還堅持給雷澤軍做按摩,一按就是幾個小時。
 
不僅如此,由於雷澤軍家裡沒有什麼經濟來源,為了改善一下他的生活,三年間楊家群還外出打點零工,掙點錢。
 
「為了讓她回去,我使勁罵她,但她就是不走。」雷澤軍哭著說,「當時,我實在不想連累她,為了讓她走,我們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就這樣,時間慢慢地過去了,可在老家的楊家群的母親卻一直以為女兒還在外地打工。「為了不讓母親擔心,我就一直說在外面打工,結果這個謊一說就是三年。」楊家群滿臉愧疚地說,「我最對不起的就是母親了。」
 
奇蹟發生, 小夥在濟南站起來
 
三年中,除了照顧雷澤軍的飲食起居,楊家群還想盡辦法幫他站起來。「我們借了些錢,去過幾家醫院,但治療效果一直不理想。」楊家群回憶說,經過多方打聽,他們得知山東省一家醫院可以治療神經損傷,就與醫院進行了聯繫。
 
目前,經過治療,雷澤軍已經可以在器材的輔助下站立2個小時,並可以邁步行走。「現在第一個療程的治療已經結束,12日我們將派車把他們送回老家,過年後再接他們來進行進一步治療。」該院常務副院長孫濤介紹說,雷澤軍有可能完全恢復到自主站起來。
 
「這三年中,我去很多地方看過,真是已經有些絕望了,真不敢想現在能站起來了。」雷澤軍哭著說,「我非常非常感謝楊家群這些年的照顧,感謝醫院醫護人員的治療。」
 
但當被問及自己站起來後,兩人會不會走到一起時,雷澤軍滿臉愁容地說,「如果能完全好了,我肯定願意,但如果好不了,我肯定不會拖累她。現在我們是親情大於愛情。」 

来源: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