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小學 第一堂課(組圖)

作者:三Y老豆 發表:2012-01-2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我自己從上小學開始,直到大學畢業,課室前寫字的黑板上方都挂了一幅偉人像,像兩邊貼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字元,老師的講臺前方,則是四行像長龍式的桌椅一直延伸緊靠在課室的後牆,每班都有五十多人擠在不大的空間裡,以至於同桌的同學都要在桌子上劃一條中線來強調彼此之間的界線。每早上課前全體同學都要起立向偉人像敬禮表衷心,這時候,最神氣的就是叫口令的班長,禮畢後,隨著班長的一聲口令「坐下」,嘩啦,同學們又整齊地坐下,個個雙手背在身後聽老師講課。印象中,無論是升級還是換班,所有課室的布局都是千篇一律,誰要是耍小動作,站在高處的老師立馬會給予警告。

可不曾想到,咱有機會在美國體驗了女兒上小學時的第一堂課。當女兒小學邀請家長與女兒一起分享上課的經歷時,我腦袋裡就一直在想像美國小學課室會是什麼模樣?

隨小女兒進到課室,我就感覺到這小學生的課室怎麼和幼兒園的差不多,不同的是,課室裡滿牆滿地的學習氣氛更濃些,進門右邊是放書包和中午飯盒的架子,左邊是上課老師的「辦公區」,課室中間是孩子們的小課桌,四人一組,相對而坐,左面牆是老師上課時的寫字板,右面牆前是電腦臺,課室後面是手工活動區及小型「廚房」區。第一節課開始,如同咱小學時一樣,班上所有的學生在各自的位子起立背誦「頌詞」,與咱那時不同的是,孩子們所面對的不是某個人的畫像,而是美國的星條旗,背誦「頌詞」時,所有人的右手還必須放在左胸上,哎,敬人不如敬旗,人也就是幾十到百年,旗可是代代相傳,這種手放在左心宣誓的形式,都是從娃娃們懂事時就開始抓起,而且是長期堅持不懈地執行,潛移默化地讓你從心底裡去愛自己的國家,怪不得在美國各大慶典場合中的升旗儀式時,在場的所有人士都不約而同地起立,右手捂左胸為國祝福。

儀式完成後,孩子們各自坐下,都轉身面向著老師,第一節課就這樣開始了……。

背起「大」書包,噠嘀噠嘀噠,要去上學啦......!

上課的第一天,老師在課室門口迎接每一個小學生

老師的「辦公室」就在進門的左邊


老師辦公的「內容」很豐富


孩子們都來由父母或是爺爺奶奶送來課室


小孩在桌子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後很高興地坐下


門左邊就是老師寫字的牆板


老師開始給小學生們致歡迎詞,


老師並講解一些注意事項


上課的第一節課,就是全體學生學習怎樣向國旗宣誓,以後每天早上的第一節課都要向國旗宣誓


向國旗宣誓後,就開始第一天的課程了


課室後方是手工製作區


小型「廚房」區

 


小學生的課桌擺放強調大家的互動性


課間休息時,孩子們還是很「好玩」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