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17歲華裔男生造火箭探穹蒼拍下影像(圖)

發表:2012-01-2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士嘉堡區1名華裔學生與巴裔同學,兩週前在其士嘉堡區住宅附近1個公園完成一項「太空計畫」。他們用氫氣球當火箭,用泡沬膠料箱當火箭倉,倉內放有4部二手數碼相機及有全球定位(GPS)效能的手機,並用Lego玩具公仔當太空人。

最後,該部於廚房自製的「火箭」升上約8萬尺(24公里)的高空,拍下人間仙境。他們將影像於網站上播放後,獲傳媒爭相訪問。

上述兩人是17歲的Mathew何及Asad Muhammad,他們都是士嘉堡愛靜閣中學(Agincourt Collegiate Institute)的第12班學生。而這類太空計畫,通常是大學的研究生或科學家才會做。

多倫多大學天體物理學系教授裡德(Michael Reid)作出評論稱,過往有博士生做過同類計畫,但今次是兩名17歲中學生做到,令人感到意外,同時顯示他們懂得利用資源。

何同學稱,上述不是學校功課,他於1年半前從網站見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 husetts Instituteof Technology)學生用氫氣球做升空計畫,他們相信他們也做得到,故他們也想嘗試做。

他們花了400元購買用料,連續4個月於每週六在何同學家的廚房動工製造。「火箭」於兩週前於公園升空至估計24公里高,那是一般商業客機離地面飛行的3倍高度。其後該氫氣球爆破,泡沬膠料箱火箭倉及拿加拿大國旗的Lego玩具太空人公仔,乘安裝好的降落傘,於97分鐘後跌落地面。他們利用箱內放有手機的GPS效能,追縱到降落地點是安省彼德堡市的田野。

他們找到該泡沬膠料箱火箭倉後,查看箱內裝有的4部二手小型數碼相機拍攝的影像,4部相機共拍下兩個影帶和1500張硬照,部分仿如從太空拍下般。儘管於8萬尺上空,定義上仍未到達太空。何同學說,他們未看相機拍下的影像前,一直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他表示,他是於加國出生的第二代移民,不懂中文。他打算中學畢業後到大學攻讀商科,現已向皇后大學及卑詩省大學申請入學,日後希望成為企業家。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