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景區摘牌危機 「打工和尚」遭批(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1-3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領導裴松憲召開少林景區暨全市旅遊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推進會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近日,世界著名景點河南嵩山少林寺景區因管理混亂,可能面臨被摘掉5A級景區的牌子。對此,少林寺方面稱景區亂象與少林寺沒關係。媒體報導中則強調,景區由港中旅入主管理。實際上,有關問題早於過去在網上被多次爆料,問題矛頭指向幾個有關單位領導幹部。另有分析指出,被「派」到少林寺敗壞佛門的「打工和尚」是主要亂源。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即使被除牌也與少林寺無關

最近,全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日前對少林景區建設管理進行現場暗訪,發現少林景區「管理混亂」,其服務和環境質量未能達5A級景區標準。在整改通知中要求,少林景區整改工作須於2012年3月底前完成,如果改不好將摘掉5A級景區的牌子。

實際走入景區,即可見到車輛亂停、黑車拉客、商販圍追兜售,「僧人」擺地攤、算命等現象嚴重。

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底至今,少林景區一直由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入主管理。港中旅方表示,自接管少林景區以來,從未被要求整改過,也從未遭遇過「摘牌」危機,還沒有整改方案。

少林寺方面,外聯處主任鄭書民表示,相關問題存在多年,主要是港中旅這塊管理比較混亂,與少林寺沒有關係。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則強調,景區由多個部門綜合管理,即使被「除牌」也與少林寺無關,寺方只能管山門以內的事情。

該新聞發布後引髮網上議論紛紛。一名河南鄭州市民眾「唱片騎師」發帖表示,剛去了少林寺,確實印象不好。「我和朋友在廟裡因為沒有按和尚要求的價目(100-300)給錢,禿驢就惱了,還很不禮貌的拉扯我朋友的衣服強行搶回祈禱單。」許多網上留言批評激烈,指少林寺利用民眾善心及信仰斂財,已經成為佛門中的敗壞場所。

網曝少林黑幕 有關單位領導按股分紅

有關少林寺景區亂象的原因,早於過去在網上被多次爆料,不少矛頭指向市領導及有關單位幹部人員。

知名論壇「天涯社區」於2010年5月2日發表一篇標題為《揭露少林黑幕》的發帖者表示,他們是登封嵩山少林景區管理局的部分工作人員,因擔心遭到打擊報復,所以匿名發帖。

內容提到,河南省登封市市委常委、副市長、嵩管委書記、主任裴松憲利用職權,暗地組織黑社會有關人員,夥同少管局局長王少峰、景管科科長李鐵偉、公安分局局長申西欽等人,利用權力腐敗。包括:其一,變相貪污少林景區門票的大部分收入。在進入少林景區私自拉客的一切車輛,都歸他們操管,他們安排導遊,通過少管局的科長將遊客帶進景區,私自收取費用。按遊客人數抽取錢款,每位遊客抽取的費用是30元。每天這樣進入景區的遊客,少則幾百人,多則上千人,僅此一項裴松憲、王少峰他們一夥人一天就私吞門票近三萬元左右,每月登封的財政流失百萬元之多。

其次,「舍利館」、「十方禪院」亦是此夥人騙取錢財的又一手段。舍利館,當地村民稱為「剝皮機」(進去的人就是不死,出來也要脫層皮)。導遊只要把遊客帶到舍利館內,然後身著僧衣的「高僧」帶遊客參觀舍利,大部分遊客都會傾囊而出,遊客騙被幾萬元並不稀奇。然而這幫所謂的「高僧」,誰曾想到是裴松憲、王少峰一夥人找人扮演的。更想不到的是,舍利館每天收入的百分之五十是裴松憲、王少峰他們的。

據不完全統計,舍利館每年收入達上千萬元之多。十方禪院以梁豪為首的一夥,以看相算卦等名義騙取遊客的錢財,裴松憲每月收取10萬元的保護費,而少管局局長王少峰、景管科科長李鐵偉、公安分局局長申西欽則按股分紅。

文中並說,除此之外,其他貪污錢的地方也很多,比如武術館等。有關裴松憲等惡劣行跡,過去也曾被多次曝光。早在2009年5月28日的復興論壇網上發帖《假「僧人」為何在少林寺騙錢屢屢得手》。2009年6月15日登過另一篇揭露少林黑幕的文章。還有2009年12月31日的百度網上「網易論壇」裡,關於裴松憲的「傑作」——《少林寺被「賠嵩山」賤賣的真實內幕——「賠嵩山」將再中飽私囊》寫的十分清楚。

中共派到少林的打工和尚


「少林寺CEO」釋永信差遣多人伺候

近年少林寺屢屢傳出負面新聞,造成在民眾中聲譽不斷下滑。《新紀元》專欄作家王華曾撰文指出,少林寺敗壞更深的根源問題,與中共的指使教唆密不可分。作者指,釋永信是中共派到少林的,和尚廟破天荒要辦公司,也是中共各級部門批准扶持的,「打工和尚」發工資也是中共的政策,這一切亂象的背後都是中共在操控。如今四大皆空的寺廟成了中共四大皆控的場所,一切都被中共控制著。無神論的中共否定佛法,是敗壞宗教信仰的問題根源。

媒體專欄作家章天亮撰文表示,中共對中國文化和道德的破壞基本是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前30年(1949年到1979年)。中共知道人的道德是基於宗教、信仰,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會道門。所謂「清理會道門」就是把中國的佛教、道教、基督教,過去所有中國那些正教信仰統統清除掉。後來發現只清除宗教不行,把宗教清除後,中共開始主導文化層面,開始青年知識份子的反右。後來又發現光打知識份子還是不行,老百姓也要打,所以就在1966年發動文化大革命。也就是,從1949年到1979年,中共用它的一元化的共產主義意識型態,去替代所有的宗教信仰。

到了1979年,中共對中國人的道德破壞進入了第二階段,中共連自己這一套共產主義意識型態的東西都丟到一邊去了。過去中共還會拿出一個虛假的意識型態欺騙老百姓,現在連這個東西都不要了。它告訴老百姓把過去的宗教都清理,老百姓什麼都沒有了。這時候老百姓再也不相信因果報應,造成了整個社會道德敗壞。

王華指出,修復門面,毀去內涵,是中共迷惑世人常用的策略。中共以恢覆文化表面的娛樂功能來掩蓋破壞道德內涵的實質,這種移花接木的手法,是對傳統文化的破壞:讓人更加遠離真正的中華傳統,讓人更加懷疑信仰修煉的真實不虛。

「現今人類的敗壞與宗教的墮落是密切相連的。由於寺廟內、寺院外的人都不再相信宗教,人們失去了提升自我的動力,墮落也就成為必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