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稱王立軍案定調「政治問題」(圖)

發表:2012-02-14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曾被奉為重慶打黑運動的干將和英雄。

中共高層已經初步定調,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間接否定了重慶市官方有關王精神不正常的說法。

香港《明報》週二(1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將王立軍的行為定調「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而政治問題,與涉及貪腐的「經濟問題」也有區別。

一般情況下,政治問題範圍廣泛,從選舉中拉票、誣陷他人、封官許願(答應予人名利地位以誘使他人替自己賣命),到散播政治謠言,以至泄漏機密等,都屬「政治問題」之列。

問題定性

近年中國「落馬」的高官,許多是因「經濟問題」,包括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官方對二人都未用「政治問題」定性。

至於網路消息稱重慶委書記薄熙來6日當天曾到成都,但未露面,而是在幕後指揮。但消息人士向《明報》確認,重慶包圍成都美國領館的人員由市長黃奇帆帶隊,薄熙來並未前往。

另據中國媒體報導,王立軍已於上週四移往中共中紀委審查,啟動對其貪污違紀調查。報導還說王立軍離開成都領事館時,表現平靜,並不像網路所傳大吼大叫、情緒激動等情事發生。

(有刪節)

*****************************************************************

明報:王立軍風波定調「政治問題」 消息證重慶市長曾入美領館談判

本報獲悉,北京方面已經初步定調,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間接否定了有關王精神不正常的說法。對於有關王立軍2月6日闖入美領館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曾到成都幕後指揮包圍領館的報導,消息人士向本報證實,薄熙來當天並未去成都,警方是由市長黃奇帆帶隊,黃還曾進入領館與王立軍談判勸他離開。

消息人士昨日對本報透露,對王立軍的行為,北京已經定調他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這實際上否定了重慶官方之前有關王「精神高度緊張」的所謂抑鬱症說法。而政治問題,與涉及貪腐的「經濟問題」亦有區別。一般情下,政治問題範圍廣泛,從選舉中拉票、誣陷他人、封官許願(答應予人名利地位以誘使他人替自己賣命),到散播政治謠言,以至泄漏機密等,都屬「政治問題」之列。

間接否定失常論

近年內地「落馬」的高官,多是因「經濟問題」,包括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兩人下馬前皆為政治局委員,官方對二人都未用「政治問題」定性。

昨日網上有消息指出,薄熙來6日也曾到成都,但未露面,而是在幕後指揮。但消息人士向本報確認,重慶包圍成都美領館的人員由市長黃奇帆帶隊,薄熙來並未前往。當日黃奇帆還曾進入美領館,與王立軍談判,勸其離開。

薄熙來未赴成都

昨日《重慶日報》等各大報章均在頭版刊登了市委書記薄熙來11日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的消息,並刊出大幅圖片。與前天僅轉載官方新華社300多字通稿的低調做法相異,《重慶日報》昨日的報導長達1600多字,放在頭版第二條新聞的位置。刊出的相片中,薄與哈珀握手,黃奇帆在一旁微笑。

昨日,新浪、騰訊、搜狐及網易等內地門戶網站都把《重慶日報》的薄熙來照片置於顯著位置。有傳言稱,王立軍事件後,所有關於薄熙來的公開報導,都必須經過中央審批。

另外,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預定在全國「兩會」後的3月底才召開,而目前60多名常委對王立軍事件仍然一頭霧水,不太可能開會罷免王立軍全國人大和重慶市副市長的職務。相信王立軍這兩個職務最少會保留到3月底。

来源:BBC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