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王立军案定调“政治问题”(图)

发表:2012-02-14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曾被奉为重庆打黑运动的干将和英雄。

中共高层已经初步定调,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有“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间接否定了重庆市官方有关王精神不正常的说法。

香港《明报》周二(1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将王立军的行为定调“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而政治问题,与涉及贪腐的“经济问题”也有区别。

一般情况下,政治问题范围广泛,从选举中拉票、诬陷他人、封官许愿(答应予人名利地位以诱使他人替自己卖命),到散播政治谣言,以至泄漏机密等,都属“政治问题”之列。

问题定性

近年中国“落马”的高官,许多是因“经济问题”,包括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官方对二人都未用“政治问题”定性。

至于网络消息称重庆委书记薄熙来6日当天曾到成都,但未露面,而是在幕后指挥。但消息人士向《明报》确认,重庆包围成都美国领馆的人员由市长黄奇帆带队,薄熙来并未前往。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王立军已于上周四移往中共中纪委审查,启动对其贪污违纪调查。报道还说王立军离开成都领事馆时,表现平静,并不像网络所传大吼大叫、情绪激动等情事发生。

(有删节)

*****************************************************************

明报:王立军风波定调“政治问题” 消息证重庆市长曾入美领馆谈判

本报获悉,北京方面已经初步定调,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有“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间接否定了有关王精神不正常的说法。对于有关王立军2月6日闯入美领馆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曾到成都幕后指挥包围领馆的报道,消息人士向本报证实,薄熙来当天并未去成都,警方是由市长黄奇帆带队,黄还曾进入领馆与王立军谈判劝他离开。

消息人士昨日对本报透露,对王立军的行为,北京已经定调他有“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这实际上否定了重庆官方之前有关王“精神高度紧张”的所谓抑郁症说法。而政治问题,与涉及贪腐的“经济问题”亦有区别。一般情下,政治问题范围广泛,从选举中拉票、诬陷他人、封官许愿(答应予人名利地位以诱使他人替自己卖命),到散播政治谣言,以至泄漏机密等,都属“政治问题”之列。

间接否定失常论

近年内地“落马”的高官,多是因“经济问题”,包括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两人下马前皆为政治局委员,官方对二人都未用“政治问题”定性。

昨日网上有消息指出,薄熙来6日也曾到成都,但未露面,而是在幕后指挥。但消息人士向本报确认,重庆包围成都美领馆的人员由市长黄奇帆带队,薄熙来并未前往。当日黄奇帆还曾进入美领馆,与王立军谈判,劝其离开。

薄熙来未赴成都

昨日《重庆日报》等各大报章均在头版刊登了市委书记薄熙来11日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消息,并刊出大幅图片。与前天仅转载官方新华社300多字通稿的低调做法相异,《重庆日报》昨日的报道长达1600多字,放在头版第二条新闻的位置。刊出的相片中,薄与哈珀握手,黄奇帆在一旁微笑。

昨日,新浪、腾讯、搜狐及网易等内地门户网站都把《重庆日报》的薄熙来照片置于显著位置。有传言称,王立军事件后,所有关于薄熙来的公开报道,都必须经过中央审批。

另外,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预定在全国“两会”后的3月底才召开,而目前60多名常委对王立军事件仍然一头雾水,不太可能开会罢免王立军全国人大和重庆市副市长的职务。相信王立军这两个职务最少会保留到3月底。

来源:BBC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